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一次辩论会(善意的谎言与讲诚信)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5  
内容摘要:

今天,我们在课室里举行了一场辩论会,主题是: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叮叮叮”上课铃打响了,辩论会就要开始了,我们坐在课室里静静的等着老师的到来。我很兴奋,因为过去我只是在四年级的时候开过辩论会,这次我们是第二次次亲自参加辩论会。同时我还觉得很惧怕,因为我不知道对手的实力强不强,所以此时我的心像皮球一样跳上跳,还咚咚咚响着。

    辩论会开始了,首先由反方同学陈述,他们的观点是:善意的谎言。小越同学有声有色的说道:善意的谎言,是赋予人性的灵性,体现着感情的细腻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坚强执着,不由自主的去努力争取,最后战胜脆弱,绝处逢生。小越刚坐下,小少就抢着回答:生活中经常能碰到一些善意而美丽的谎言,这些谎言构成了人生的另一种风景。它丰富了人们生活的情趣,使人们之间的关系更为和谐。”小张和小劳分别举了语文书上的唯一的听众和别饿坏了那匹马的例子,证明了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我认为反方说得很好,我用赞赏的眼光看着他们时,同时我也紧张起来,手心也急出汗来了。

    接下来有我们正方开始陈述观点,我们的观点是:善意的谎言违背诚信。有的同学说:说假话就是撒谎,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有的同学认为如果生活中全都是谎言,那么人们就分不清哪些是善意的了;有的同学说尽管其褪去了丐服穿上了旗袍,可是依然摆脱不了其谎言的本质,而谎言就意味着欺骗,因而就有碍诚信;有的同学说我国有句俗话:“诚信是金”,说的是做人讲诚信就像金子一样宝贵;还有的同学举了“狼来了”的例子。

    反方陈述完后,最激烈的时候——双方辩论开始了。课室里的气氛立即变得火爆起来,个个都抢着回答,各说各的道理,小肖快速地站了起来,说“诚实守信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讲诚信,不撒谎是起码准则。”小越猛地推开椅子,说:善意的谎言的背后折射着一种善良,一种美好,它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剂。听了小越的回答,小王挺起胸膛,说: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尽管你的出发点是善意的,但本质上仍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顿时她的支持者给予了她雷鸣般的掌声。然后小丹、小张、小江等同学也开始了你来我往的激烈争论。

    最后老师总结了一下,表扬了我们在辩论会是做到了文明有礼,不会大吵大闹你,而且我们可以相互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老师希望下一次比赛同学能积极参与。

    这次辩论会真是精彩又有意义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诚信,谎言,辩论会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