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不闯红灯,从我做起

作者:庄欣楠  作文来源:昆山市柏庐实验小学6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14-12-30  
有关交通安全的作文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通过祖孙三代对交通意识一代一代的更新,折射出遵守交通规则对现代小学生教育的重要性。

如今的城市,红绿灯布满大街小巷,你是否有耐心等待每一个红灯?  

我的外婆是一名农村妇女,从没上过学,对红绿灯完全没有概念。一次,她接表姐放学回家,看见前方红灯亮了,却视而不见,依然开着电瓶车,向前驶去。这时,旁边突然闯出一辆汽车。姑婆来不及躲闪,辛亏汽车的主人反应迅速,及时避让,要不然就会酿成车祸。我以为姑婆会吸取教训不再闯红灯。没想到,姑婆依然我行我素。正所谓“无知而无畏”,没有受到过法制教育该有多么可怕啊!  

现在来说说我的妈妈,妈妈是一位受过中等教育的女性。经常会开电瓶车载着我穿梭于城市的街道上。虽然她不像姑婆那样对红灯视而不见,但是只要有机会,妈妈还是会时不时闯个红灯,钻个空子。每当我坐在后座提醒妈妈时,她总会摆摆手笑着说:“没事,现在没有汽车。”  

我是一名正在学校接受教育的小学生,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不可以乱穿马路,因为交通事故不仅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法消除的精神伤害。所以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学好交通法规,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作为当代的学生,我们有幸生活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不仅要学法用法,从我做起,还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法制虽然限制了我们的自由,但是却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井井有条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有美好的生活。法制也像宗教、习惯、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言行举止。也只有这样,我们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有条不紊。外婆是典型的农民,对法制没有概念,虽然她不以为然,但却非常危险。就拿外婆接表姐回家这件事来说,姑婆闯红灯一次两次并没有关系,有时只图一点时间,却有可能付出血的代价。我们不能因此“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我还亲身经历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早上,柏庐大桥北桥堍的红绿灯突然停电了。宽敞的马路立刻被堵得水泄不通,停满了横七竖八的车辆。喇叭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看到了这一幕,我马上联想到了法制、规则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重要啊!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规章制度,那就会像一盘散沙;如果整个世界没有了规章制度,那就会一片混沌!  

在法制的蓝天下,我们将从一群羽毛未丰满的小鸟逐渐成长为一群腾飞的雄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