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把自己最想写的内容写下来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7  
内容摘要:人教版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把自己最想写的内容写下来,体裁不限,写景、记事、写物、写人等

跳绳比赛

我和妈妈最喜欢的一种游戏是跳绳比赛,以前跳绳比赛我输给我妈妈,现在比赛就不一样了。

一天,我和妈妈比赛跳绳。这条绳子像线一样笔直,长长的,我们要开始比赛了。妈妈先跳,我坐在旁边看,帮着数,看妈妈跳了几下。啊,妈妈跳了42下。而轮到我跳时,才跳了10多下。我输了。妈妈说:“你看你,才跳12下,真可笑。”我听了妈妈的话后说:“有本事再比一次!”。妈妈说:“好,我不怕你。”

第二次比赛开始了。这次又是妈妈先跳,妈妈跳了又跳,刚跳到第6下,妈妈的绳子打到了墙上。我一看高兴的很,说:“呵呵,你才跳6下,你也真可笑,比我还差劲。”轮到我跳了,我很紧张。开始条了,我认真的跳,太好了,我跳了30下。我高兴的把绳子弄来弄去,一不小心大绳子弄到了树上。后来,我把石头投上去,绳子就掉下来了。我拿着绳子说:“妈妈我们再来比。”

第3次比赛是我先跳。我还是跳了30下。妈妈也是跳了30下。平局!不过平局也好,不让两个人高兴。如果是一个人赢一个人输,那就是赢的人高兴,而输的人垂头尚气,这样不是最好。

我长大了

那时我八岁。每天放学,我总是有意地等同学们走后在离开学校。因为我看到挤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爸爸妈妈们,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多么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也来接我,可是妈妈身体不好,爸爸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和妈妈,已经很辛苦了。于是,从很小开始,我便一个人做班车上下学了。

班车并不是十分准时,特别是遇上塞车的时候,我们座班车的孩子就要在校门外等上老半天。那天放学后,班车好久没来,天空下起了大雨,冰冷的雨滴打在脸上又麻又疼。早晨上学走得急,我只穿了件单衣。我站在寒冷的西北风中,望着匆匆往来的行人,望着雨滴打在积水里翻起的水泡,我像一个被抛弃在荒岛上的婴儿一样无助,冻得牙齿直打架。

不知不觉中一个人来到我身边,她拉了我一把,轻声地说:“到这边来,风会小一些。”我仰起我那冻得发白的小脸一看,是她。她把我揽到怀里,扯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我系上。我感觉到了,这围巾还带着她的体温,我觉得自己要流泪了。“爸爸妈妈身体还好吗?”她问。我咬着嘴唇点点头。她又说:“你是个坚强的好孩子,虽然你没有享受到和别的同学一样多的母爱,但我相信,你有着比别人更多的坚强。”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她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要坚强,我相信你是个坚强的孩子。”班车来了,她站在雨中向我挥挥手:“别忘了多穿件衣服。”

从那以后,我一下子感觉自己长大许多,也坚强了许多。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个风雨的黄昏,和站在风雨中给我鼓励的她。

我的小白

我曾经养过一只兔子,它叫小白,十分的胖,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白雪。

小白曾带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它十分顽皮,经常和我捉迷藏。它的皮毛是那么的柔软,摸起来光滑如丝。我十分的喜欢它。记得有一天,我和朋友带着它去花园散步,它在树底下钻来钻去,那样子十分惹人喜爱,突然,有一只狗跑来了,追着我的小白满花园跑,我急的跳进去赶那只狗,在这种情况下,我完全忘了我是十分怕狗的。那只狗的主人也跑来了,并很快地把狗和兔子分开了,我赶忙去把小白抱起来,它还在颤抖,我为了不让其他的狗再来伤害它,就和朋友一起把它带回了家里。并让它在屋里走走,抱抱它以后,我就去上英语了。但我却没有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后一次抱抱它。

我回来后,已经是深夜了,一进门妈妈就说:小白死了。我不信,跑过去看,只见小白静静地躺在地上,双眼紧闭。我抚摸着它柔软的皮毛,还是和以前一样柔软。只是,它的身躯僵硬,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活力了。我悲哀地找来一个盒子,轻轻地把它放在里面,并盖上盖子,用丝带系上蝴蝶结,把它放在楼下。可当我一早再去看的时候,它已经不在了。我在花园里给它挖了一个墓,虽然它的遗体不在里面,可我还是给它竖了一个碑。

黎明,清冷的院子里只有我,我静静地站在它的墓前,沉思,沉思。草叶上的蟋蟀也盯着我,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忽然,它被一个声音惊的跳进了草丛。

我想,它是听见了我眼泪的声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