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优秀习作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四年级上册第四组作文:写自己喜欢的小动物优秀习作

可爱的公鸡

外婆家有一只很大的公鸡,我特别喜欢它。

今年上半年的一个周末,我到了外婆家,在外婆家我看见了那只大公鸡,好漂亮的大公鸡啊!它浑身通红,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像是耀眼的锦缎,又像是火红的朝霞,鸡冠子高高的,眼睛亮亮的,多威风啊!我们还没起床,大公鸡引胫长鸣了,它在催我们起床了,听到大公鸡“喔喔喔”的叫声,小朋友们都按时起床了,外婆家旁边的小朋友从来没有迟到过,就是因为有这只大公鸡常常给他们报时。外婆家有这么优秀的大公鸡,我非常喜欢它,我来到大公鸡的旁边,很想摸摸它,可是大公鸡根本不让我靠近它,尽管它有意防着我,但我还是觉得很高兴,因为我把它当朋友了

我爱外婆家的公鸡,我会常常去看它!

外婆家的小狗

今年五月的一天,我和妈妈去乡下看外婆。在外婆家我看到了一只叫“花花”的小狗。

小狗全身长着黑白相间的皮毛。外婆家的小狗胸脯厚,脑袋大,长着漂亮的长腿,能像猎犬一样轻松地跳过栅栏。开始,它傲慢无礼,很不认同我这个小客人。到它面前就会汪汪朝我叫着,它走路时候大摇大摆,简直目中无人。时间一长,它慢慢地和我接近了,它喜欢吃骨头。我也乐意扔给它吃,有一次,我特意从外婆的厨房里端来一碗骨头,小狗一看见口水都来了,于是,它就顺成地跟着我跑,我一停下来,它就跳到我身旁,我扔一根骨头在地上,小狗就咬着骨头跑开了,生怕我抢走了似的,真是太小气了。小狗的鼻子好像是乒乓球,圆圆的,鼓鼓的,长得十分滑稽,别看它长得难看,可它的作用还不小呢,小狗的嗅觉十分灵敏,坏人来了,它马上就能分辨得出,还会马上叫起来,我们就知道坏人来搞破坏了,能让我们及时作好应对准备,它见主人却很亲热。尾巴总是不断的摇动着,让人觉得它挺亲热,愿意把它当朋友看待。

外婆家的小狗真好,我非常爱它,想念它。

我家的小狗

我的家里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狗,那是我8岁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小狗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长长的毛发,像毛球一样,还拥有一口锋利的牙齿。它的鼻子非常灵敏,我只要一吃东西它就会跑过来。不过它耳朵更厉害,我轻轻地咬一小块饼干它都能听见,而且我离它有5米多远呀。我家的小狗不但很爱吃,还很调皮。有一次,我上楼看电视,一下来,我的鞋子到了厕所里,我的书包到了地上,衣服丢到了门角里,鞋带放在地上的菜盆里,当时把我气极了,脸胀得简直和皮球一样大。

还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我给了它一块肉骨头。它立马高兴地摇了摇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然后,它用嘴巴叼着骨头一溜烟就跑去了大厅。我很好奇,决定去看看,于是,我悄悄地跑到大厅偷看它。只见它找到一个靠墙角的地方,将后脚慢慢弯下来,然后一屁股坐下去,再用两只前脚压着骨头。起先,它只是伸出舌头舔舔骨头,似乎在试试味道,然后便是一顿狂咬,一根完整的骨头一瞬间就被它撕咬得四分五裂了。接着,它便迫不及待地将地上的碎骨头一块一块的收拾干净,一点不剩。看着小狗它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在一旁乐得哈哈大笑。

啊,我真喜欢我的小狗。不过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它是公的还是母的呢。

调皮的哈巴狗

我家养了一条哈巴狗,虽然样子可爱,但它很调皮,连我都管不了它。

有一天晚上,我睡得香喷喷的。突然小狗旺旺的叫声把我吵醒了。我把灯打开,发现小狗把我心爱的食物吃光了,还把我的衣服搞得乱七八糟,扔得到处都是,我的脸都被气肿了,我瞪着眼睛望着小狗。小狗被我生气的眼神吓走了。第二天,家里出了两只耗子,心里暗暗想:“我的天啊!除了小狗外,家里又多了两个捣蛋鬼。”不料,小狗把两只耗子咬死了,这给我省下了不少心。

虽然我家的小狗很调皮很淘气,但它可以用锋利的牙齿帮助我家咬死更多的耗子。我很喜爱这条哈巴狗。

我家的小猫

我家养了一只猫。它长得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

小猫的头圆圆的,就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皮球。它的眼睛初一看上去,你就会认为是土黄色的,可到黑夜那就不同了,它会发出绿色的光,仿佛就像两只绿色的小灯泡。脑袋两旁挺出一对尖尖的三角形的小耳朵,听觉可十分灵敏了,一有响动,它的耳朵就朝哪边转动,就像一架有特殊性能的雷达。一张三瓣嘴,还长着几根长短不一的胡须。小猫的四只脚底上都长着梅花形的肉垫,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连老鼠也觉察不到它的靠近呢。小猫爱吃鱼,可我们偏拿出假鱼逗它,在它眼前晃动,瞧:它就会抬起两只前爪,竖起两条后腿,用一只前爪敲打着“鱼”,还跳起来去咬,如果发现上当了,它就:“喵呜喵呜”地跑开,真有趣,它不高兴的时候,脾气十分古怪,如果你惹它,它就会用前爪来抓你,疼得你掉眼泪呢。    

我家的小猫又淘气又活泼,让你爱恨交加。

我喜爱的小白兔

近桃小学 四年级  41班 杨帆

一个星期日的下午,妈妈回家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一看见,就立刻飞快地跑过去,把小白兔抱起来,搂进了自己的怀里,我摸着小白兔,它的毛软软的,真可爱。

小白兔有着一双长长的耳朵,无论从多远发出的声音,它都能听见;小白兔还有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着红光,无论有多远的东西,它都能看得见。它的门牙洁白如雪,吃萝卜时能一大口一大口吃起来,小白兔全身有一片白色的毛,如果在寒冷的冬天,只要它在雪堆里一动不动,保证你认不出它来,那时如果你走上前找它,甚至还有可能因你一时发现不了它而会踩伤它。它的腿很短,但它十分灵巧,一蹦一跳,跑得很快,最短的就要数它的尾巴了,就像个小绒球挂在屁股上。小白兔刚刚到我家时,对我家不熟悉,还很怕我,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小白兔从陌生变成了熟悉,从冷落变成了热情,现在小白兔和我十分熟悉,我一叫它,它立刻跑出来,形影不离的跟着我,像我的小跟班,从天亮跟到天黑,真是执着呀! 我喜欢我的小白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