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真正的友谊

作者:张淑梦  作文来源:慈溪市慈吉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3-5-14  
内容摘要:真正的友谊作文

6年的小学生涯中,我遇到了许多关爱我的老师、同学。俗话说:细微之处见真情。我就从一件小事中,体会到了什么才是同学之间真正的友谊。

事情发生在五年级上学期的夏令营。那一天,暑期熏蒸,我热得汗流浃背,手里一直握着电动扇不放,但那微弱的风根本没有什么用处。到了下午第二节课,老师把下午的点心—棒冰发了下来,棒冰就如我的救命稻草,我一把就抓起来,不停地舔着这根棒冰。一股清凉感立刻涌入肺腑。啊,太爽了!吃完棒冰,我们又开始上第三节课了,上到一半,我又热得狂躁起来,又过了一会儿,我就开始肚子痛了,我越忍越难受,忍不住地发出低微的呻吟,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从脸庞滑落······

终于熬到了下课,老师讲课声音刚落,岑晨便走过来对我说:“张淑梦,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带着点哭腔回答道:“我······我肚子痛。”“你是不是中暑了?要不我陪你去医务室吧!”说完,岑晨就把我从座位上扶起来,陪我去了医务室。医务室里,医生阿姨在我的肩膀处刮痧,说我中暑了,就拿出一杯水和一个勺子帮我刮暑气。

医生阿姨越刮越痛,我则在椅子上大声地尖叫起来,岑晨说:“张淑梦,你抓住我的手吧,这样就不会很痛了。”那时我正在“煎熬”当中,听了她的话也就毫不客气地抓住了她的手。终于,在我的尖叫声中,医生阿姨刮好了,我的背很麻,岑晨依旧把我扶回了教室。

这就是“细微之处见真情”,岑晨平时不怎么与我交流,但却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我认为,这才是我真正的朋友,这才是真正的友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