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作者:周娜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星火乡老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6/12/7  
有关单亲家庭的作文 关于单亲家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今年十二岁,在五年级上学。我是一个失去母爱的孩子。  

记得前年,爸爸妈妈都从外地打工回家,我高兴的不得了,以为可以钻到妈妈的怀抱,享受到母爱。可我看见妈妈总是拉着脸,紧锁眉头,对我不冷不热,我总是没有勇气扑入到她的怀里。一天,爸爸妈妈出去好几天,回家时只有爸爸一个人。我就感到纳闷,赶紧去问奶奶,奶奶告诉我,爸爸妈妈昨天去法院离婚了。我一下子感到头像五雷轰顶,哇哇地哭起来:“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可不管我怎么呼叫,妈妈怎么也不答应,她已经走的很远很远了。  

从此以后,爸爸出外打工,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又不识字。每天上学放学,我总是看到许多小朋友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大路上,下雨天别的孩子的妈妈送来雨衣,可我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家。晚上,别的小朋友依偎在妈妈的怀抱,我却一个人睡在一张床上。每天下午,没有人给我辅导功课,批改我的作业。每当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别的同学不是爸爸就是妈妈,而我每次看到的都是奶奶。虽然奶奶对我照顾很周到,但它只能给我更多的溺爱,照顾好我的衣食住行,缺乏正确的教育方法,缺乏科学的知识,是爷爷奶奶无法代替了的。每天晚上,我总是梦见妈妈睡在我的旁边,我翻身去抱她时,却扑了个空。这时,我会哇哇大哭起来,奶奶就抱着我一直到天亮。  

妈妈,你想过吗?一个没有母爱的孩子,他会在人生路上会遇到什么挫折,将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儿,我想你应该明白。最近,我知道你还没有嫁人,我希望你和爸爸重新和好,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  

        妈妈请再爱我一次!         

点评:本文作者是一个失去母爱的孩子,他多么渴望妈妈回到她的身边,“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雨天送我雨衣”,“晚上陪我睡觉”,“给我辅导作业”,还让爸爸妈妈复婚,字里行间句句都流漏出真情实感。相信孩子的妈妈看到这篇作文,一定会给孩子一个交待。(指导老师:杨德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