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坚强的小草

作者:陈南旭  作文来源:江西省樟树市八小六(五)班  更新时间:2012-10-11  
内容摘要:坚强的小草作文
说起小草,人们就会想起它那弱不禁风的样子。的确,它很小,也很脆弱,连一滴小小的露珠都能叫它“垂头丧气”。但是,我喜欢小草,因为它能预告着春天的到来,象征着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钦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高耸,得意洋洋地将树枝伸向高空,相比之下,你会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柔弱,但是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强大得让人无法想象。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可是,一旦没有了小草无私的衬托和那青翠的颜色,那世界上的色彩,一景一物,就不会显得这样美丽,而是变得十分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它那渺小的身子,嫩嫩的、绿绿的,几乎散遍了整个大地,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狂风暴雨可以使鲜艳的花朵变得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的枝条散落,甚至将其连根拔起。你见过狂风暴雨过后,花和树都变了模样,但是,小草却安然无恙地躺在地上吮吸着大自然的养分,然后再默默地聚集在一起。
小草虽然平凡,但是它的生命力很顽强。我们也应该学习小草不怕阻力的精神。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有棵小草,它头顶着一块巨石,小草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可是,巨石把它压得抬不起头来。然后,它就想,我要看到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丽,我就必须努力把石头顶走。接下来的几年,它不但没有放弃这个念头,而是凭着自己的毅力顶开了巨石,当它顶开巨石的一刹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光荣与成就感。
小草那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更加喜欢它,更加敬佩它。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