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无言

作者:杨艳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屏山中心校鲁溪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2/5/29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如果你感受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题记

人们说:“母爱是无私的,父爱是无言的。”也许很多人都如此,在深深体会到母爱的同时,却忽略了无言的父爱。

很久以前,中原一户农家有一个顽劣的子弟,读书不成,打架惹事。他的父亲是一位忠厚的庄稼人,忍不住呵斥了他几句,儿子不服,反而破口大骂,父亲不得已,拎起菜刀吓唬他,可没想到儿子去冲过来抢过刀子,一刀挥去。老人捧着受伤的右手倒在地上,鲜血淋漓,痛苦地呻吟着。而铸成大祸的儿子竟连看都不看一眼,扬长而去。

儿子再回来的时候,是将军了。起豪宅,置美妾,却一直把老父安置在后院,冷漠以待。一夜,将军的仇家寻仇而来,直杀入内室。大宅里,那么多的幕僚、护卫,倾刻,逃得光光的,眼看将军就要死在刀光之下。突然,一个老人从后院冲了进来,用唯一的、完好的左手死死地握住了刀刃,苍苍白发使悍猛刺客惊了一下,他便趁这一刻的间隙大喊:“儿啊,快跑,快跑……” 

自此,老人双手俱废。 

三天后,逃亡的儿子回来了。他径直走到三天不眠不休、翘首期盼的父亲面前,深深地叩下头去含泪叫了一声:“爹——” 

一刀为他,另一刀还是为他,只因他是,他的儿子。

在父亲的眼里,他不计较自己儿子的过失,为了他,父亲可以做任何事,只是为了儿子能好,多么伟大的父亲,儿子却不懂珍惜。

记得曾有一个周末,我和父亲正在看电视,他坐在我的后面。电视里,一个小女孩在节目中对自己的父亲说爱他,这时我的心里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敢动,不敢往后看一眼爸爸,不知此时他的心里在想什么。如果我是那个小女孩,我想我是没有勇气的。

别再抱怨父亲的严厉了,别和他顶嘴了,别和他吵架了,别冲他嚷嚷了……什么都不要,只要尊重,只要陪伴,只要关心,别做让他担心的事,别让他为你那么操心,别让他的青丝那么快就变成白发。

父爱无言,深而重,他不善于表达,却永远在心里祝愿,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父爱永远守候着!指导教师:李文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