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观察鱼的作文

养鱼真快乐!
作者:贾邦宇  作文来源:山东龙口新港路学校三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2-11-11  
内容摘要:写鱼的作文,关于鱼的作文,描写鱼的作文,观察鱼的作文

我家有两条红鲤鱼,一条是雌鱼,一条是雄鱼。他们整天在大大的鱼缸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欢快极了。

那条雄鱼还会变色呢,记得刚买来时是黑色的,后来变成黄色,最后就变成了红色了。我才知道鱼的颜色还会变,真有趣!

最近,雌鱼要下仔了,肚子大大的,像要爆炸了似的。我和妈妈编了一首以“鱼”为题目的诗:雌鱼肥如猪,雄鱼瘦如竹。雌鱼要下仔,没有如意处。我们编完后,仿佛自己已经是大诗人了,得意得哈哈大笑。

    雌鱼早就该产仔了,妈妈查查电脑说需要为鱼准备产仔的地方。于是妈妈买回了水葫芦,雌鱼并没有产仔,水葫芦却把水弄浑浊了,害得雄鱼的尾巴都烂掉了一块。可是又有好多的小生命诞生了“小田螺”。应该是买的时候水葫芦上就带着小田螺的卵吧。为了救鱼,只能把水葫芦和田螺捞出来另养。雌鱼还是没有产仔,真是急人,真希望能帮助它。不过还好,雌鱼没有产出小鱼,身体仍然很健康,那我就放心了。

    为了让鱼缸干净,我们又买来两条“清道夫”,长得黑乎乎的,憨头憨脑的。听说它们是吃屎的,我很怀疑,有好吃的鱼食不吃却吃屎,难道“清道夫”天生缺心眼吗?我马上去查电脑,结果恍然大悟。电脑说这是人们的误区,它并不吃屎,而是吃其它鱼吃剩的残渣,保持鱼缸水质清澈。看来听说的也不一定就准确,要真正去研究才能知道个究竟。

   观察我们家的这些鱼,真是长了不少学问。养鱼真快乐!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