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蛇的知识

作者:金雪莹  作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第二昉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2  
内容摘要:关于蛇的知识作文

大家都了解猫呀、狗呀这类常见的动物,那大家了解蛇吗?今天我就把我在《动物世界》了解到的关于蛇的知识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蛇可以分为无毒的和有毒的两大类。无毒蛇和有毒蛇是非常好分辨的,无毒蛇的头大多是椭圆形的,而有毒蛇的头则大多是三角形的。在这里我要简单地讲讲有毒的银环蛇。

银环蛇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它和其近亲的金环蛇同为香港毒性最强的蛇类之一。银环蛇身体背面为黑白两色相间的斑纹,黑色斑纹比白色纹要宽一些。头部为椭圆形,这与一般三角形头部的毒蛇大不相同。更为重要的特征便是它们背部最中央位置的那块鳞片与附近的鳞片相比更为大一些,并且它是六角形的。

银环蛇主要分布在低海拔的山区和平地,也常在矮树林、竹林、草原、农田、菜田、溪流及住家附近等环境活动,不太会爬树。一条成年的银环蛇身长约有一米,寿命在20——30年之间,普遍以青蛙、蜥蜴、老鼠、泥鳅、鳝鱼及其它蛇类为食物。

银环蛇还有一个特征便是怕光线,因此它们白天往往盘着身体不动或躲进洞里,把头藏于腹下,到晚上才较为活跃。它们性情在毒蛇之中尚算是温和的了,行动也比较缓慢,在遇到袭击时常常缩成一团。除非在受伤或者遭到极为严重的威胁与干扰的情况下,否则很少主动攻击人类。

银环蛇的毒性非常强,也被称为神经毒。这种毒致死的几率非常的高,如果不慎被咬,脸和唇会出现严重的水肿,严重时造成呼吸衰竭。

当然,虽然银环蛇有毒,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用保护它。因为蛇的药物作用也是很强的。蛇是传统中药材,肉可以食用。但由于常年以来遭到人类的滥捕滥杀,数量已明显减少,所以实行保护已是刻不容缓。

好啦,蛇的知识已经分享得差不多了,下次还有新的知识,我会再给大家一一分享。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