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编《负荆请罪》

作者:许德强  作文来源:吉林省集安市头道镇中心校六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3-9-14  
内容摘要:新编《负荆请罪》作文指导教师:葛艳平,将《负荆请罪》以现代气息的语言改编。

话说蔺相如在渑池之会后,更加受到赵王的器重,一路加官进爵,住上了豪华别墅,出入有私家车,那叫一个牛。那些赵国的粉丝们,要么把蔺相如的别墅围个水泄不通,要签名、要拍照;要么追着蔺相如的车子跑,一些国色天香的大家闺秀争着要嫁给他做夫人。蔺相如,风光这里独好。

廉颇心里憋屈,我堂堂赵国大将,统领三军,保家卫国,身上挨了多少枪子儿,住过多少次医院,枪林弹雨,征战沙场,却不及蔺相如受欢迎、受尊敬,天理何在?廉颇心里不服气,想要与蔺相如一较高下,给他个下马威。

每次见到蔺相如,廉颇总是出言讥讽,咄咄逼人,让蔺相如下不了台。蔺相如嘛,表现得特别淡定,不温不火,一笑置之。好在蔺相如懂得退让,否则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赵国可就惨了。赵王每天提心吊胆,就怕哪天两个人真的干起来了,赵国也就完蛋了。

    一天,蔺相如让管家开着豪华的奔驰牌汽车外出处理公事,谁知出门没多远就看见廉颇正开着“宝马”向他开来,蔺相如马上让管家往家中开,并让下人关门。管家见了,说:“您的官比他大,用得着这么害怕吗?您胆小如鼠,就不怕您的粉丝们失望吗?”蔺相如说:“我之所以避开他是有原因的,你想,我和廉将军不和,秦国肯定会占小便宜来攻打赵国,我怎么能给敌人可乘之机,而使自己的国家处于危难之中呢?我蔺相如干不出这样的事。”

这话被好事者传到廉颇那里,廉颇非常惭愧,想想自己被嫉妒冲昏了头脑,真是不应该啊!于是,廉颇赤裸着上身,身背荆条,跪倒在蔺相如家的豪华别墅门口。蔺相如连忙出来,搀起廉颇,两个人握手言和,从此成为知交好友,常常在一起畅谈到深夜。

赵王知道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偷着乐啊,有蔺相如与廉颇一文一武来保卫赵国,赵国无忧,可以尽享太平了。

这件事被媒体知道了,追着采访蔺相和与廉颇,两个人不由感叹:“人怕出名、猪怕壮”一点不假啊!

    他们成了一对好朋友,共同保卫着赵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新编作文请搜索如:新编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新编的作文 关于新编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