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手抄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老人节手抄报
  图片作者:老人节小…  更新时间:2011-9-28 12:29:53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老人节手抄报图片及资料:1988年我国将农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人节",使农历"九月九"成为我国法定的老人节.1991年,联合国通过了一项决议,将每年的10月1日定为“国际老人节”。除了国际老人节之外,许多国家还分别设有自己的老人节,这些老人节有的设在金秋季节,因为秋高气爽,气候怡人,适合老人参与各类活动,有益于修身养性。有的和本国的传统节日相结合,为之赋于新的意义。有趣的是,世界各国的老人节分布在一年的12个月中,因此有人说,每个月都是老人的节日。
尊老爱幼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1、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鲁迅) 
  2、莫把心爱的儿子留在你身边,放他出外锻炼才会名满天下。(泰国谚语) 
  3、为了孩子,我的举动必须非常温和而慎重。(马克思) 
  4、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孟子) 
  5、子曰:孝,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也。(康熙)
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了无限乐趣。      
    重阳这一天,人们赏玩菊花,佩带茱萸,携酒登山,畅游欢饮。九月重阳,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正是登高远眺的好季节,因此,登高便成了重阳节的重要习俗。住在江南平原的百姓苦于无山可登,无高可攀,就防止米粉糕点,再在糕面上插上一面彩色小三角旗,借以示登高(糕)僻灾之意。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