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阳光之窗

话题作文“窗”
作者:冯小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8  
内容摘要: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花草树木,鸟语花香,一切一切令人向往的好事物吸引你的目光。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无非就是敝开自己的心灵之窗去分享别人与你打开的两扇窗中的美好景象。

心窗,一个好美的窗,曾听老师这么说:“心窗,是人与人沟通的神秘交通工具。”

就在那么一个静得出奇的午休,忽然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边:“×××,你过来一下。”我一听老师喊我,当时可吓坏了,肯定是惹什么事了。我像是吃了定神药,慢慢地走到老师旁边。眉毛像没开的花,眼睛也不敢朝老师看。老师开口了:“你觉得第二单元学得怎么样?”我吱吧吱吧地开了口:“好像没有第一单元学得扎实……”我刚抬头看老师,可又害怕地低下了头。“考得还不错,有很大的进步,你没想到吧,73分!”天哪!这门学科对于我来说是特大的进步,我这时才敢抬头望着老师,老师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我激动得不知所措,泪花在眼眶中直转悠。

老师很想知道为什么,我告诉老师:“因为我是从(2)班转到(4)班的,许多同学都对我另眼相看,我很难过,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能让他们瞧不起,所以我努力,努力,再努力!”老师朝我笑了笑:“不是有人讲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你要好好努力,像你的语文成绩那样棒,亮出你最精彩的一面。”我刚要回教室,老师又朝我说:“不会的要问,学问,学问,要学就得问。”我向老师挤了个眼,回到了座位上,同学七嘴八舌地问我出什么事了。我给了大家一个笑:“你们看,阳光是不是很美啊!它们又从哪儿来呢?”……

是啊,阳光从哪儿来的呢?对了,他是从窗户中射进来的,一束美好阳光是从那再透明不过的窗户中直射出来的,面对老师为我们打开的心灵之窗,我们是否应该去好好的“享受”那多彩温暖的阳光呢?

文章通过校园生活的小插曲,以“心窗”为话题来折射出师生间阳光般的纯真情感,意旨含蓄隽永、笔法虚实相间,题材虽是老生常谈,但读来情趣盎然。语言虽朴实直率,却处处动人,结尾采用象征手法,“阳光”一语双关,令人回味深思。(骆国英//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