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海拾贝

作者:刘贝茜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  
内容摘要:
在知识的海滩边,我光着脚丫拾起一个又一个精美的贝壳…..                                ——题记
不知哪位名人讲过:“我并没有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我只是个爱玩的小孩,在海滩边拾到了几粒美丽的贝壳”。
仔细品味这句话,我眼前似乎已经浮现出一望无垠的大海…..而不知在我小小的背囊中,已经收获了多少象征着知识的贝壳呢?
        贝壳(一)耐心+信心=成功
面前的作业本上,其他地方已经密密麻麻,惟独这一题下面一片空白。脑子在飞速地旋转,可是正确答案却躲在角落里不肯露面。“真是道难题!怎么做嘛?”心里不禁埋怨着。“这么难,不做了!”同桌轻轻地嘀咕了一声,便扔下了笔,不知去哪里玩了。
无奈地望了望那密密麻麻的题目,像是在看天书,真想也潇洒地扔下笔。“我得自己做出来,做等着吃的癞蛤蟆——等老师讲算什么本事!我一定做得出来!”想了想,还是低下头使劲去算。
“终于做出来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酸疼的手也有了休息的机会,冥冥中,我似乎有了个收获:耐心+信心总会有收获!
       贝壳(二)书使人智慧
下课了,别人三三两两地在聊天,唧唧啾啾,像小麻雀。我从课桌里抽出书,聚精会神地研读,优美的词句让我陶醉其中,书的魅力是无穷的,从第一天开始读书,我就明白了书使人智慧。
读书,让我了解了李白的豪情,苏轼的淡然,杜甫的忧国忧民,孟郊的谢母之心;懂得了冰心散文的清丽,曹文轩小说的苦涩,杨红樱故事的幽默,鲁迅杂文的深刻哲理;初懂了爱与恨,生与死,是与非,人与人….
       贝壳(三)…..
     “学海无崖”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面前,我与那位名人一样,从未奢望汲取全部的智慧,只是希望像小孩一般,再次弯腰拾起那美丽的贝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