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打开你们的心灵之窗

作者:骆海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

“天啊!又要捐款。”“我们又不是什么亿万富翁,整天捐款来捐款去的,把我们当成救世观音了!”“就是吗!”一阵阵哀怨在我们教室中徘徊。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昨天,老师据调查,得知我们班上有几位同学的家境不是那么太理想,便在班上大力号召,让我们集体捐款。而且还强调了是以自愿为主,决不勉强。下课后,生活委员那儿就被围得水泄不通,都是为同一个目的来的;看一看到底交了几位同学,他们各捐了几元。可不尽人意的是:人人都是看看别人如何做,到现在,也只才交了两个人。一个捐了一元,还有一个5毛。大家又犯愁了,到底捐多少呢?后来,生活委员那儿渐渐冷场了。有些同学干脆跑到老师那儿,让老师订个标准钱数。省得我们犹豫不决。

可换来的只是老师诡秘的微笑和一句深奥的话:“思想如何,钱数如何。”我们听了真有一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但还是不甘心就这样把钱捐给别人,不些人还非要打破沙锅查到底。既然调查钱到底是捐给谁的,有些同学既然认为:就算把钱扔在水里也听到个响声,可我们这不就是热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吗?后来生活委员主动来要钱,同学们都你推我挡,好不容易,有那么几个心善的同学捐了几元,生活委员把钱交给了老师,我心里盘算着,下一课是班会,一定又会经过唾沫的洗涤了。

班会课的铃终于响了,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老师出奇地平静,他擦了擦椅子,坐下。严肃而又温和地对我们说:“你们的分数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分数?”我们惊愕地望着老师。

“其实,这件事生活委员知道。”老师喝了口茶继续说道。生活委员无辜地低着头。“同学们,这捐款一事只是一道试题,你们的爱心真的如此少吗?你们的心灵之窗难道没有开户吗?生活缺少一份爱心,就缺少一份美妙啊!”

老师激动地说:“请打开你们的心灵之窗吧!”

这是一篇考场作文。小作者通过日常生活中扶危济困的平凡小事唤醒的是人们不能丢弃、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立意有一定的高度。行文过程中,小作者擅长设置悬念,使文章小有波澜,情节跌宕起伏。若能在遣词造句方面多加润色,情节前后照应作些改进,则更好。(沈立新//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