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窗外的世界

作者:田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7  
内容摘要:

最近的天气异常干燥,屋内也很闷,散发着一种难闻的气味。我想到去打开窗户,让房间透透气。

轻轻一推,窗户没有如期待般打开,我又用力推了推,才将窗户推开。此时的我突然想到窗户已经好久未开了。

几来调皮的阳光射进屋内,让房间阳光了许多;一阵阵清风风拂面而来,夹杂着丰收的喜悦,摇响了挂在窗边的风铃。这清脆的铃声我有多久没听到了,自己也不清楚。抬头远望,呵,一道道金黄色的波纹荡漾在田野里;路边的银杏叶子黄了,风一吹,一片片枯叶随风飘飞,像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像银龙般向远处伸展;微风中,路边的野菊也在欣然怒放……此景虽没有大瀑布的气势,高山的巍峨,但却多了分优雅,令人心神舒畅。

此刻,我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此美景为何我到现在才发现?经过思索,终于得出结论:功课繁忙,没有时间去打开窗户,欣赏风景。是啊,封闭久了,室内会有霉味儿,那么,心灵呢?

我的好友卉是个内向的女生,她从不打开心扉交朋友,所以她的朋友缘分特少。仔细搜索,你会发现,在一群聊天的女孩中没有她,一群追星的女孩中没有她,甚至在学习的小组中她也被排除在外。同学们似乎都忘记了她,偶尔提起,也是撇撇嘴:“那个得了自闭症的女生吗?”

后来,我和她成了同桌,我经常找她拉家常,我发现她其实并不自闭,只是环境和性格使她这样。她开始笑了,开始和我说话了——开始打开她封闭的心窗了。我知道了其实她的内心也很痛苦。看来,关闭心窗冷落的不是别人,伤害的其实是自己。

一片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进我的房间,冒冒失失地撞在我的身上,正要往下落时,我接住了它。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因为沟通,这个世界才会如此和平,但是沟通的前提却是要你打开心窗,这样才会达到沟通的效果。

朋友,打开你封闭已久的心窗吧,因为,打开后,你会发现,窗外的世界更精彩!

又一片树叶冒失地撞在我身上,我又接住了它,我要将这两片树叶夹在日记本中,以让我铭记今天所得的真理。

夕阳西沉,窗外的景色更美了!

这是一篇限时作文,作者感情细腻,观察入微,用活泼的语言,勾画出了一幅清新秀丽的自然风景图,接着笔锋一转,不留凿痕地过渡到对人的心灵的评述,承转自然,用笔老道,尤其是“关闭心窗,冷落的不仅是别人,伤害的其实是自己”,把对自我封闭的危害的认识上升到理性高度。另外,前后描写的照应也是本文的一大亮点。(华丽//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