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两分钟的距离

作者:杨雨晴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5  
内容摘要:本文材料选得非常好。让一个不多言语,很沉默的女生组织一个活动确实有话可说。小作者选中了这个大家都很熟悉的材料,用得体的语言、细腻的心理描写引起读者的共鸣,给人以很强的真实感。

人,无法自己选择命运,但是人可以改变命运。改变的前提,就是找到自信。

——题记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就像沙漠里的一粒沙一样平凡,然而,就在我步入初中的那一天,一切都变了……

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就在我还未适应时,我就成了语文课代表,我不知所措地看着这个头衔,不知道该哭还是笑,因为我从未当过任何职位。没办法,只能接受这个现实吧。

第一天,还蛮轻松的,当语文课代表也就是跑跑腿。可是,到了晚上,当时针指到6:28时,我发现一切都变了,因为6:30时是语文晚读。语文老师告诉我这个时候应该组织语文晚读。可、可、可是,怎么组织啊? 我皱紧眉头。

……嗯!对了!以前别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不就是了。我为自己的想法窃喜不已,可转念一想,顿时又泄气地趴到了桌上,小学根本就没有晚读嘛!

旁边的同学推了推我说:“语文课代表,语文晚读开始了。快点喊语文晚读啊?”“喊!”我猛地一激灵,对啊,喊一下不就得了呗,杨雨晴你怎么这么笨,我埋怨自己。

唉,紧跟着难题又来了,我本性不多言语,很沉默,让我大喊一声还真是太为难了,眼看着分钟滴答滴答就要走到30了,怎么办?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犹犹豫豫地站起来了,深深的吸了口气,词就在喉咙管哪儿,可就是说不出来.我瞟了一眼钟,30了!我心中一紧,时间由不得我,我一闭眼,大喊一声:“现在开始语文晚读!”说完,瘫在了座位上。过了一会儿,我轻轻拍了拍胸脯,喘了口气,原来就这样简单啊,真容易。

我慢慢地在行间巡视,听着读书声,在他们的声音和呼吸的笼罩中,我发现,我的人生翻进了崭新的一页,我的身体轻盈失重,像透明的苇絮一样飞扬。

如今,当我一次次喊语文晚读时,都会想起从前那个沉默寡言的我和笑对今日的我。我想:这应该就是在一片漆黑里,我去摸索着那扇通往自信的门,曾经我以为它离得很远,一次的跌倒,一次的绊足,心便轻易的在平静中惊讶,在惊讶中无助,在无助中害怕,然而,终有那么一刻,我们还是看到了自信的模样,回望起点,那却不过是两分钟的距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