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夹在掌声中

作者:憔悴的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27  
内容摘要:
那一阵掌声,是父亲的鼓励,是父亲的爱.  ——题记 
         三年级第一次写作文,我是既兴奋又好奇,扶在桌子上,用双手撑住下巴,听着老师讲着作文的结构及写作时的构思思路。 
        嘀嗒、 嘀嗒……… 
        老师终于让我们写作了,在动笔的刹那间,有一股莫名的自信涌上心头,于是——笔在格子作文纸上“刷、刷、刷……”的舞蹈。不知过了多久,我便创作出了一篇“行云流水”般的“佳作”。我反复的默读这篇文章,心里甚是得意。为了在家人面前炫耀,我把草稿带回了家。 
        一回到家中,我就召集家人,拿出草稿,清了清嗓子,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写作文……”抖抖手中的草稿说:“这是我的第一篇作文,我读给你们听……。”刚读完开头,姐姐便大笑不止,我知道那是嘲笑,是讽刺,于是那一份得意一下子被消磨了许多,只剩下一丝希望,我怀揣着这一丝希望看看父亲——面无表情,再看看母亲——满脸微笑,心想:“看来也不是很差."便继续读了下去,直到文章结束。 
         朗读声刚刚落下,我便开始观察每一个人的表情,姐姐依旧是嘲笑,而母亲似乎也忍受不了了,嘴角总是不自觉的翘起。唯独只有父亲,面无表情,没有言语。我心中的最后意思希望也随风飘去,我背起书包转过身去。 
        正当我想迈开步子跨上第三层台阶时,父亲掏出揣在口袋里的手,鼓起掌来,一下,两下……,掌声像是漫不经心的游荡在耳边,鼓舞我前进。 
        我知道,那一阵掌声是父亲的鼓励,是父亲的爱,虽然没有肯定和赞许的目光,也没有表扬的话语,只有一阵掌声,但它足以给我力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