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语文老师的谎言

作者:夏聃箬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6  
内容摘要: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  

    “哇,好漂亮呀!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吗?”一位女老师刚一踏进教室,同学们就议论了起来,有的同学甚至做出乐晕了的样子来。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你们的语文老师有事,不能来,由我为大家上课。这节课的主题是谈谈自己心目中的语文老师。”  

   “什么?她不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老师一介绍完,同学们都失望极了,刚平静下来的教室一下子炸开了锅。我也很失望,我多么希望这位美丽大方、和蔼可亲的老师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呀!  

“同学们,静一静,现在开始举手发言。”  

刚开始,同学们有点拘束,谁也不肯举手。  

    “同学们,放心大胆地说出你们心目中的语文老师的形象吧!我会把你们的心里话转告给你们的语文老师,也许新的语文老师就会变得和你们想的一样。”在老师的鼓励下,有几位胆大的同学跃跃欲试。  

    一位男生站起来说:“我希望语文老师和蔼可亲,讲课有趣,学生犯了错误,不打不骂,而是耐心教育。”老师听了微笑地点点头。  

一位女生也站了起来,紧张地说:“我希望语文老师不占课,不拉堂,布置作业少。”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我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于是也大着胆子说出了心里话:“如果我们的语文老师能像你一样该多好呀!”  

   “同学们猜想一下语文老师会是什么样?”老师面带微笑地说。一位男生说:“肯定是位男老师,长得帅帅的。”一位女生却说:“不对,一定是位女老师,长得十分漂亮。”  

   “看来男生女生意见不统一呀!那么,请大家闭上眼睛,我去请语文老师,只一分钟。”这位老师的笑容还是那么甜美。  

    一分钟对平常来说是那么短暂,而对现在来说却十分漫长。因为我多么想马上见到我们真正的语文老师,而又不希望眼前这位甜美可亲的女老师走。  

    一分钟终于过去了,我睁眼一看,讲台上站着的还是这位女老师!“同学们,看到你们的语文老师了吗?”女老师很神秘地问同学们。  

“没看见!”同学们有气无力地回答道,还有同学伸长了脖子往教室外面望去。  

有两位同学低声猜测道:“她就是?”  

同学们恍然大悟,便一齐欢呼起来:“看见了!”  

   “同学们,老师今天撒了谎,目的只是想让大家说真话,吐真情。在此,我郑重向你们承诺,我会努力向同学们心目中的语文老师靠近。”语文老师语重心长地说。  

同学们都鼓起掌来,为了语文老师这个善意的谎言。我觉得自己从心底和老师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她真是个用心良苦的好老师啊!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语文,老师,谎言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