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10  
内容摘要: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无私奉献”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我能倒背如流,但它的真正含义是在“5·12”大地震后从电视中看到谭老师“张开双臂,护住学生”的姿势后才深刻理解的。
  汶川大地震惊心动魄,在那短暂的瞬间,有无数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当一群救援队员在废墟中搬走了其中的一块水泥块,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位老师双臂张开,撑在一张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的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而课桌底下护着的四名学生却安然无恙。这位老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学生撑起生存的空间!他就是谭千秋,在地震来临时,做出了一个真情无悔的选择: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学生,自己默默承受死亡的危险。当人们含着热泪想把他的遗体移开时,他的手指却怎么也扳不开……谭老师的姿势,诠释着教师的爱与责任;谭老师的姿势,让我彻底理解了“无私奉献”的含义。看到报道的那一刻,我流泪了。当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泪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他们由衷的向这位伟大的老师致敬!
  谭老师是无私的,他格尽职守,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奉献给了学生,在危险之时更是看到了他的大爱无疆。他每分每秒都在倾吐甘露,滋润他园中的花朵,直到最后自己干涸……
  地震后的那几天,汶川一直在下雨、下雨……不!那是老天爷感动的泪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