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事真让我欣慰

作者:姚思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1  
内容摘要:

这事真让我欣慰

     天空换了几次颜色,终于到了浅蓝的秋季,转过身,那些人、事是否没有改变?我们走在人生中,体会着太多东西,这欢笑中带着辛酸的是否叫长大?时光倒流,那人是否依旧停留在曾经?
  微雨。灰蒙蒙的天空,我站在窗前,台灯亮着,那光似乎要照亮一切。我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分别的雨天。她是我的好朋友,形影不离。但突然之间,她要搬走了。
  我和她并肩走着,没有任何多余的话语,也看不出任何伤感。“我该走了。”她轻轻的说。“那再见。”我说。雨打在脸上,分不清是水,是泪?水和泪揉合着,一起落下。她的身影突然又返回来,在我耳朵轻轻的说:“快乐。”我笑起来,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雨水尽头。
  她没有再回来,但我很欣慰,因为她和我之间没有任何感伤,只有欢笑,只有幸福,只有深刻在心底的那些从容。
  我曾经说:“我讨厌影子,因为那是阳光到不了的地方。”她笑了,说:“至少影子可以证明你周围都是阳光。”曾经的话语传遍小巷,曾经的孩子就这么长大了……
  风固执地沾着花粉长大,时光固执地带走一切,属于我的固执它却带不走。看着身旁陈旧的纸飞机,它又承载着什么呢?关上窗户,守候属于自己的幸福。城市的夜繁忙地眨着眼,而无人问津的角落却如此安详。
  想起那件事,心中总是充满了欣慰。望着没有尽头的天空,长大是不是也这么漫长?我微笑着,心里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她的离开使我感受到了什么叫长大?什么叫平和?
  云成片成片地飞过,她一直在漂泊,家在哪里?飞鸟低鸣,好像在告诉我,童年的幸福是那么触手可及。那欣慰的笑容啊,一直都停留在我心里,就像我曾经讨厌的影子,一直都不曾消失。流淌在心底的那种感觉是——欣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