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仲夏夜之梦

作者:潘煜琳  作文来源: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11)班  更新时间:2013-4-22  
内容摘要:环保作文:仲夏夜之梦作文

仲夏的夜酷热难耐,哪怕只是静静坐着也觉得浑身直冒汗,仿佛淋了一场大雨般,浑身都湿透了。

吃完晚饭,一家人不约而同的坐到院子里乘凉。一阵晚风吹来,没有带来一丝凉气,反而带来一股燥热,并且鼻腔中却充斥着难闻的异味。我捏着鼻子,瓮声瓮气地问爸爸:“爸,什么味儿呀?这么难闻!”爸爸叹了口气,无奈地回答:“是咱家旁边的小河。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却也越来越懒了,明明路旁就有垃圾箱,他们却为了省那一点功夫,把垃圾倒在河里。河水被污染,鱼也死光了,河水就变的越来越臭了。”我无语的翻了翻白眼,大家都沉默了下去。四周静悄悄的,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的见。夜像墨水在宣纸上晕开,无边无际的墨黑笼罩着田野,一片死寂,了无生气,心情也因此低落了下去。

奶奶低低的开了口:“以前不是这样的呀,从前可好耍子了。”妈妈也接了话头:“是啊,记得我们小时候,每到夏天的夜晚,总是有习习凉风,里面满蕴着稻花的清香,青蛙在田野里呱呱鸣叫,此起彼伏……”爸爸仰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仿佛看到自己欢快的童年:“那时的月亮又大又明亮,星星多的数不胜数,躺在凉榻上看天空中的星星,是我最喜欢的一件事。你看,现在的天上只能够看到几颗明亮的星星,很多的小星星都被灰尘挡住了光线,看不到了。”奶奶接着说:“过去的‘火萤虫’多多啊,一群一群的像在开联欢会,我唻最欢喜捉个‘火萤虫’在地上一擦,能够拉多长的亮线,今年的稻穗就有多长,预测水稻的收成。”

我躺在摇椅上,轻轻地摇着,在他们的话语中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我仿佛看到一弯新月宛如一叶扁舟载我进入梦幻仙境。那小舟在银河中随波逐流,一颗颗小星星像顽皮的鱼儿在水波中嬉戏。绚烂的晚霞中,我看到牛郎在河水中濯足,织女在河水中浣衣,那老牛在岸边吃草,两小儿横跨在老牛背上,悠扬的牧笛声随风飘来,让我如痴如醉。夜深了,一群群萤火虫围绕着我飞舞,时不时轻轻触碰我的脸颊,邀我与其共舞。我倦了,累了,在草地上躺下,柔软的青草轻轻地托住我,如同厚厚的垫子。月光洒落下来,一泻千里,漫山遍野,那汩汩流动的声音,和着植物甜蜜的呼吸声,虫儿们在草丛中的欢唱声,蛙儿们在水池中锣鼓声,仿佛世界上最顶级的田园音乐大师在演奏着自己最得意的作品,不,不,他们就是大师,是田园音乐大师们自己在狂欢,他们不卖门票,他们不需要门票;他们没有观众,他们不需要观众,他们把最美丽的声音献给自己听,献给想听的人听,献给大地听。微微的轻风吹过,带来河泥的清香,葕藻的芬芳,稻花的馥雅,把月光的羽毛吹得飞扬起来……

“琳琳,醒醒,醒醒,我们还是回家睡吧。”我被奶奶摇醒,入眼仍旧是灰灰的夜空,鼻中依然有丝丝臭味,身上似乎热得粘粘的,还是回家冲个凉吧。唉,人常说世事如梦,我多么希望梦如世事啊,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使蓝天如碧,绿水长流,使夏夜真如梦幻般美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