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师爱

作者:沈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当再一次站在起跳线上时,横竿的高度着实令人望而生畏。没有时间多想了,我蹦了两下,向横竿奔去……

一,二,三,跳!实在是高,我不由自主地用手去压竿,结果自然可想而知——我第二次倒在了这个新的高度上。

我撑着腰,看着那根似乎有意与我过不去的横竿,无奈、失意在心头泛滥,这道无法跨越的鸿沟真叫人头大。我缓缓地走回准备区。外面,阴云密布的天空一直在绵绵不绝地下着小雨,把我的心也淋了个通透。那低低的天空仿佛是如来佛祖的五指山,把人压得透不过气来。“真是烂透了的天气,烂透了的比赛!”细密的汗珠已布满了我的额头,浑身的衣服也都湿湿地粘在身上,别扭极了。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老师,是老师来帮我加油了。她拉过愁眉不展的我,用一张湿巾轻轻地擦拭我的脸,顿时,一股清凉像阿尔卑斯山上积淀百年的积雪在那一瞬融化。她的动作是那么轻柔,那么和缓。她轻轻地说了一句:“不要急,孩子,慢慢来!”温和的语调像秋雨过后山风的自在空灵,像夏日里黄昏时分古老河道中的流水脉脉,又恍若母亲给新生儿的那一缕动人的爱抚……

雨声仍旧淅淅沥沥,只是充满了和谐的韵律。到我了,这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再失败便与名次无缘了。而此刻的我内心却十分恬静,就像山间小溪的流水淙淙,没有一丝烦躁焦虑。

我向那根横竿第三度跑去。起跳!此刻,我仿佛漂浮在充满浮力的一片无垠的海面之上,在那轻柔而又富于力量的海水间,我恍若闻到了老师身上那质朴的茉莉花香。这种幸福的味道被我的嗅觉无限放大,在我体内充斥、膨胀……

真的,就是这么幸福地,这么轻描淡写地,我竟跨过了那个神奇的高度……

海洋,天空,师爱——飞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