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父爱

作者:徐申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爸爸好不容易有空,刚巧我又放假,我们便赶忙回家看望爷爷奶奶。

奶奶在厨房炒菜,虽然早知道我们会回来,可听到车声,她这还是带着满脸兴奋的神情,几乎是一蹦一跳地跑出来接我们,用那双裂满口子、如树皮一般粗糙的手,拽着爸爸急切地问:“明儿个走吗?”

“嗯。”

奶奶的笑容随即僵住了,刚刚还放着幸福光芒的眼睛,忽地黯淡了,变得微微有些红,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动。她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深深的叹了口气,背过身……

我的心弦被轻轻拨动,脑海也不再平静,看着奶奶忙前忙后的身影和极力掩藏着丝丝失望的笑容,我心里涌起阵阵愧疚。

吃晚饭的时候,爸爸被鱼刺卡着了嗓子,弯着腰,涨红了脸干呕着。奶奶在一旁,也弯着腰,慢慢的,而又焦急地拍着爸爸的背,一边抽噎着,一边心疼地呼唤着爸爸的小名。

不一会儿,汗水顺着奶奶的脸颊流下,头发浸湿了,贴在额上,鼻梁上的汗珠在灯光的照耀下亮晶晶的。可奶奶没有在意,她的双眼始终紧紧地注视着爸爸,爸爸的每一声咳嗽都牵扯着她的心,她那么焦急却又无能为力,只是一次次地拍着爸爸,一遍遍地问:“好些了吗?好些了吗?”

泪,不停地从奶奶红红的眼睛里滑落;同时,一个母亲的多少圣洁的情感正从那里汩汩涌出啊……

……

晚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刚才的一幕总是挥之不去,奶奶那闪着泪花的眼睛恰如一张温柔的网,网住了爸爸,也网住了我,让出我们怎么也走不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