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

作者:何中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5-27  
内容摘要:“阅读,让生活更精彩”快乐阅读读书征文。

书香,世界上最醉人的香。

翻动手中的书,一个个词句飞快地跳过眼眸,心早已飞进了绚丽多彩的小世界——闭了眼,扇动鼻翼,双手情不自禁在书上来回抚摸,心中已不为所求。

阅读带你走进新天地。书中有个小世界,它超脱世俗,别有另番风味。我总爱捧着个“小世界”陷在沙发中,饱尝人间疾苦,享受荣华富贵,领略大自然的温顺威猛,承受主人公的喜怒哀乐。往往这时候,我才会真正地安分,任凭他人如何“威逼利诱”,都死守在书前,心不在焉地答道:“知道了,烦死了。”直到“将军令”一出,才依依不舍地走出那个世界。但无论如何,心中总有一个牵挂,那是对书香的迷恋。

阅读带领你走进历史的天空,科学的海洋。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知为什么,我从六岁开始爱上了看历史话剧,接着读注音版《三国演义》,感慨万千,幼稚的脑中知道,曹操是坏人,刘备是好人,诸葛亮最聪明,赵云最厉害。接着,通读《二十四史》、《史记》、《上下五千年》,领略无限的“风光”,我为“赵云单骑闯曹营”兴奋了一天,为“关羽失守华容道”伤感了一夜,为“淝水之战”的“却月阵”大声叫好,为“十二金令召鹏举”的奸计破口大骂……

也许是爱读科普书的原因吧,我理性思维出众,《百科全书》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天文学,地理学,我都情有独钟。历史的天空闪烁多少颗星星,科学的海洋到底有多大,醉人书香都会带你去领略!

书香萦绕在你情操的心海。我钟爱的古典文学的别有风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誓死如归,“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江景婆娑,“段肠人在天涯”的悲情凄凉,你感觉到了吗?

书香,世间最奇特的香,它超世脱俗,它让你目不转睛地追求,充耳凝眉地思索,它带给你的是精神的陶冶。

醉人的书香,书香醉人。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书香带你走进历史的天空,科学的海洋”;“书香萦绕在你情操的心海”……看得出,小作者正是有了真切的读书体验,才有了关于书的故事、情感、体悟和思索,写“书香”就有了源头活水。(曹万宏//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