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阅读征文范文

作者:沈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5-27  
内容摘要:快乐阅读征文范文,通过阅读,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初秋的日,斜斜地悬着;

初秋的风,轻轻地舞着;

一个女孩,悠悠地倚着窗棂,用心读着《天一阁》。

天一阁是一个书的世界。曾经有这样一个女子,为了读懂天一阁,嫁给了范家。但,因为她又是个卑微的妇道人家,结果至死也未能如愿。(注:“范家”­­­——天一阁的拥有家庭)

读到这里,女孩为女子的命运而惆怅,然而她更为自己幸庆和骄傲,同是女性,她却可以在阳光下快乐的畅游书海。

突然,她——也就是我,一个精灵古怪却又嗜书如命的可爱女孩,萌发了这样一个让自己都觉得奇怪的念头——晒书。

我要让那些给我带来无尽知识与快乐的书籍在初秋单纯明净的阳光下打个哈欠,舒活筋骨,因为它们对我来说,是何等的珍贵!

于是书橱的玻璃门被我轻轻扣开,透明无瑕的玻璃折射到眩目的阳光,那么调皮与喜悦地将一片耀眼的金色投在书房里,看得出,连它们,也迫不及待了。

我不由自主地深深陷进了书海,那种亘古不变的凝重,轻快,冷酷而又热烈的气体通过我的鼻、喉、肺,一点点沁入心扉,久违了,如此浓烈与醇厚的书香,这种书香是单纯一本书永远无法比拟的。

我听见它们兴奋的心跳,看见它们激动的模样,匆忙笨拙而小心地把它们摊开在阳台上,我数着,一本、两本……我数着我无穷的精神食粮。

阳光把细细密密的碎金洒遍书页,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一一抚过,那种感觉,好像抚过温润的蓝田美玉,滑过千年积雪,荡过幽暗深潭,掠过雀翎凤羽,穿梭在阳光与书香之间真有一种莫大的快慰。

于是阳光下的书香少女又想起了那幽怨的女子,孤独而惘然地立在断魂秋雨中,痴情而惆怅地望着浸没在朦胧烟雨里依稀可见的天一阁——她梦开始的地方……

蓦然回首,我好幸福,有书香,还有阳光……

惊异,惊异在心中舞蹈:初一学生竞能如此娴熟地驾驭这高贵与富贵的象征;初一学生竞能在洒满阳光鲜花的散文诗的语言上驰骋;初一学生竞能如此深邃地表达平凡而娇嫩的生活!因此,惊异的心灵舞蹈之后,是快乐阅读的惊喜,书香的陶醉和阳光的享受!(曹万宏//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