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留住那份纯真

作者:汪柔竹  作文来源:如皋市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10-12-20  
内容摘要:

他还在那里。

夕阳似一支残忍的笔勾勒出他孤独的身影,那褴褛的衣衫也添上一抹惨淡的酡红,老蓝布制的裤子早已磨白,补丁与裂纹交错着贫穷的悲哀。

一只破碗,静静地躺在他那只开了口的解放鞋旁,里边稀疏地盛着几枚硬币。在商场里逛了一大圈出来,那儿还是先前的光景。

我走上前去,准备给他几元钱,同行的好友却一把拉住了我:“这人可能是个骗子呢。”我顿时愣往了:曾在报纸上看到有人扮乞丐致富的报道,也曾在本地一位老太太谎称自己回家车费只差五元骗取了不计其数的五元……我迟疑了。

风把飘落的日子吹远,只留下记忆在梦中轻眠。我突然想起了过去的日子:那时,我们没有这么多的高楼把天空割得支离破碎,没有车水马龙霓虹溢彩。发展的新风给我们吹来了物质文明,但它是否也吹走了些什么?

风吹走了什么?仅仅是诚信做人的准则吗?我瞥了一眼那个乞丐,他呆坐在那里,那双浑浊的、布着血丝的眼睛似乎习惯了轻蔑的眼神、蹙起的眉毛和零少的钱,那双眼睛早已习惯了黑暗与冷漠,却不时闪过一丝希望的光亮,对着那些谈笑风生的匆匆过客。这是第几个彩色的肥皂泡,又悄悄幻灭了?我望见他黯淡的目光。他真的是个骗子吗?为何那浑浊的眸子里淌过一汪善良人的澄澈,为何那枯槁的手在风中显得如此无力?

“骗子,骗子,骗子”耳畔又响起了这个声音,难道我们可以用这个词去否定一切折损了尊严的可怜人吗?风吹走的,不也有我们的同情心,对美好的信仰以及善良纯真的情怀吗?我们难道可以这样去掩盖自己的冷漠,而去道貌岸然地假装理智吗?

我把几元钱放到了那乞丐的碗里,在愈暗的天色中他的喉咙嚅动了一下,弯了弯腰。

我突然感到心中的轻松。是的,我们不能在物质世界里迷失了自己的精神信仰。在纷杂的风中,请留住心底的那份纯真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成长,纯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