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落,必有花开

作者:虾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  
内容摘要:

花落,必有花开

一直以为,在一朵花凋零之际,只能后悔,却没发现,另外一朵更美的花正在含苞欲放。从童年到少年,从花开到花落,不必叹息童年已凋零的美丽,还是在花开的另一季——少年,完成童年没完成的事吧!  

——题记  

童年是最美好的,似一朵盛开的玫瑰,但盛开的时间极短暂。童年的花落之际,我感到十分惋惜。
     童年的纯真,童年的幼稚,正在我身上慢慢流逝。甚至,我感到最美的笑容,也难以重新回到我脸上。有时,我对着镜子想笑一笑,挤出的笑容却比哭还难看,快乐似乎都在我身上,脸上,心上凋落了。
     我说不清是那年哪月开始,我的童年渐行渐远。在我模糊的记忆里,大概是在一个夏天吧!那个夏天我与妈妈吵了一架。于是,我变得孤独,变得自我,变得不愿与大人沟通;我变得开始撒谎,开始厌恶,开始喜欢独处,性格也孤僻起来。这是多么可怕,多么悲哀的是啊!我愿一直停留在那开花的童年。那才是真实的“我”。  

时间的车轮仍在滚向前,我知道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只能选择成熟,再也不会重新回到回到小时候。  

时间悄无声息的流逝,令我有些伤感,我开始一遍一遍地问自己:我曾在那缤纷的童年播下了什么种子?我渐渐陷入了沉思……  

心痛的是我在那开花的童年中,只有玩耍,瞎闹,却不懂在这美好的时光中做些有意义的事。匆匆的时光从我手中流走,头上飞过,脚下溜走,身上跨过。时光流逝,我感慨的是当童年的花已掉落,我才开始醒悟。我想起了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赋》中的两句诗: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犹可追。花儿已落,童年已成为历史,而华佗在世也没有后悔药可供后悔者吃。在我苦恼之际,在我忧愁之际,少年的影儿又在无谓的后悔中无奈地失去了,少年的花儿似乎来不及绽放就无言地开始凋零了。  

我不能后悔,我还有少年的花,还有以后的花。童年的花已凋落,就忘记它。重新在美丽的少年完成我童年时期没完成的事吧!  

抓住现在的时光,不要眷念以前的美好,不要盼望以后的幸福,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住现在的花。  

花落,必有花开。何必叹息,何必忧愁;何必后悔,何必苦恼,抓住现在的时光,把握现在的花儿,let’s go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