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古诗词让我回味

作者:郭菁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8  
内容摘要:

书香古诗词让我回味

431612湖北省汉川市韩集中学凤凰岭文学社   

喜爱一人行走在湖畔,喜爱千古留有淡淡墨香的古诗词。喜爱春去秋来、花开花落的美丽。

喜爱李清照的婉约,窥探李清照那憔悴的面容,只见婉约中总带着淡淡的哀愁,那宛若兰芝的她,眉宇间凝结着一丝忧郁,在桃面交映的园林中迈碰上轻盈的碎步,唇畔低吟着“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看着他那清澈的眸子如消瘦的脸庞,一滴泪便划然而过,不知是她还是我。

喜爱苏轼的豪放,眺望那温润如玉,带有书生气的他,放浪不羁的他吟道:“我欲乘风归去。”在他身后是海,是大片大片的海,是燃烧着生命的海。秋风乍起,凉凉的,冰冰的,乱了他的发髻,几根零乱的发丝撩乱拨动的不仅仅是他还有我的思绪。蓦然回首,苏东坡一生坎坷,一生失意。羁伴他的是书卷气息的友情,渐行渐远的亲情,在乱世中愿散去的爱情。

喜爱文天祥的浩然正气,对待祖国的赤诚之心。他一生多难,生前被俘虏。遥望他经零丁洋时,面对敌仍是挺拔的身姿。敌人逼他就范,他不卑不亢,浑然一身正气地写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心中怀着散慕之情,发出这样的感叹:“他那气魄,何人能了;他那忠心,何人奈了。民族、国家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喜爱王维的大漠情怀,我在那广袤无垠,茫茫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如闪光金子般的沙漠上,寻觅那只向的骆驼留下的脚印消瘦的背影。我抬头仰望天空,仰望那落日,眺望那孤烟身处何方,口中念道着他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刹那间明白,不单单是描景更饱含作者的无奈、辛酸、孤独,如朔风胡马的悲壮般,不过豪迈些,洒脱些罢了!

如梦初醒,漫步在古诗词园林中,总能嗅到古人的气息,深感那古人细而缜密的情感。梦外,在湖畔,轻轻拾起一片花瓣,看着它悠悠地在水中飘荡,飘到对岸,心事便全无了……(指导教师:方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回味,书香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