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田立国  作文来源:山东省阳信县河流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1-4-29  
内容摘要:

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八年级三班  田立国  (指导老师:刘树霞)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最近您们还那么辛苦劳累吗?是不是还在为我操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不知用什么方式才能表达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只想告诉你们一句话:其实,你们为我的付出我都懂。

爸,还记得吗?有一次雨下得很大、很大,而我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雨淋透了我的衣服和裤子,我就像一个“落汤鸡”一样,我看见一个个父母都把孩子接了回去,而我却孤苦伶仃的自己回家,当时我心里恨透了你,心想我怎么会有这么一个无情的爸爸,到我走到半路时,链子又突然落了下来,当我上链子的时候才发现链子居然卡在车子里面了!这时候的我更是心急如焚,我只好推着车子……

当我离家大约一百米的时候,我就看见有一个人站在路口上,等走近了一看原来是您,这时我才知道您不是无情的。您说:“你怎么推着车子回来了?过道里都是土路,滑的很,我怕你自己扛不动车子”我回答道:“骑到半路链子就落了,并且卡到里面了。”“你先把车子放在这里,我把你先给背过去,这下雨下的过道里很难走,而且很滑。”您温和的说道。“背啥背,我走过去就行了。”“你快点吧,再耽误,真淋出病啊!”您着急的说道,我无奈的上了您的背

等到了家里我换了身衣服,而您则上马路上给我把车子扛回来,我在屋里写着作业,听到咣咣咣的声音,我透过窗户向外一看原来是您在给我修车子,我看着看着不知怎么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您您以前也曾给我修过车子,但是现在是在雨天,你虽然是在屋檐下,但是雨还能淋着您,您的衣服全被淋湿了······

您回到屋里坐沙发的时候,我听到了您不经意发出的“哎呦”声,我才发现:您变了,变得不再那么强壮了,变得不再是一头黑发了,您明显的老了,腰不那么直了,就连年轻时那严峻的目光也变没了。

爸,您如果累的话就歇一歇吧,不要为了我而累坏了身体。

妈,您和爸一样,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我最爱的人。您为了我上学方便给我买了辆新车,为了爸上班您让他买了辆摩托,而您同样也是干活,但没为自己买辆新电动车,您骑的那辆电车不知修了多少次?您从来没说过换辆电动车。妈,有时您也该为自己想一想,不要心里总想着别人,忽略了自己。

妈,累的时候也歇一歇吧。还记得那年春天吗?您以为天气转暖棉衣穿不着了就给我拆洗了,但没想到天气突然转冷,您为了不让我感冒着,特意给我做了件棉袄,为了让我尽早穿上而忙到深夜。你知道吗,当我穿着那件棉袄时心里特别的温暖,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件棉衣更温暖?

亲爱的爸爸妈妈,可能我在您们的眼中永远是一个小孩子。但如今您们的儿子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淘气、惹您们生气的小孩子了,以后有什么活不要再不让我干了,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我的懂事为你们少添白发,用我的成绩带给你们欣慰,用我的孝心带给你们快乐。我长大了,您们也该歇一歇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想和你们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但在这里,我要代表天下所有的儿女向像你们一样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深深鞠一躬,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永远爱您们的儿子:立国

2011314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一封信,爸爸,妈妈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