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唐诗三百首读后感

梦回唐朝诗意浓
作者:宋诗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11  
内容摘要:

梦回唐朝诗意浓  

默念五言七言,细品律诗绝句,梦回兴盛唐朝,诗意盎然荡漾。——题记  

初读,清新淡雅,似初春拂杨的轻盈和风,悄然拨动心灵妙弦;  

再思,明丽精致,如盛夏诗意的柔美江南,悠然展现自然娇美;  

后品,深刻隽永,像深秋暗隐的红烈枫叶,默然诉说深长意味……  

如今,重想,美丽依旧,古韵依旧,经典依旧……  

轻吮墨香,暗赏美景,睁眼,合书,珍爱地轻轻摩挲着封面上的“唐诗三百首”。嘴角扬起的微笑,眼中流露的是喜爱,心中暗藏的是窃喜,窃喜能在阳光静撒的午后,在这小小的安静阳台,与经典有约相会。  

与经典约会四季——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被四季的迷离与多彩所吸引,也因为无法碰触它们而困惑。知道捧起了《唐诗三百首》,我惊喜地发现四季竟尽藏于这方寸纸页间。于是,深深陶醉,欣喜地赏着书中的春夏秋冬。平躺绿茵,侧望那“拂堤杨柳醉春烟”;独坐亭台,静看那“小荷才露尖尖角”;独赏枫林,默赞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笑看雪景,悄叹那“千树万树梨花开”!在令人惊羡的文笔下,春夏秋冬展现着不同的美。与经典相约在四季,时刻、何等享受,何等逍遥!  

与经典漫步历史——埋头苦思,常常梦回唐朝,精湛的诗句,讲述着时代的变迁,令我痴迷于历史留下的足迹。于是,携手经典,叩开历史大门。“轻烟散入五侯家”,揭示汉朝政治腐败;“落花时节又逢君”,展现时代由盛至衰;“门泊东吴万里船”,象征唐朝局势稳定;“万里长征人未还”, 诉说边关战乱频繁。漫步其间,耳边似乎能听见刀枪的碰撞,眼前似乎能看见百姓的水深火热,鼻尖似乎能闻到战场飘散的淡淡血腥。字里行间,历史的气息迎面扑来,牵引着我的思想走向千年遥古。不知不觉,已无法自拔,憧憬不已。与经典漫步在历史道路,如此深刻,如此美妙!  

与经典共知情感——诵读《唐诗三百首》,品味其中的思想所在,作者的言外之意,一直是我所热衷的。感情是诗歌的血肉,是诗歌的灵魂,诗歌正是注入了美妙深沉的情感,才显得有血有肉,显得生动形象,显得活灵活现,使读者不由为之如痴如醉。看!“缘愁似个长”,是怎样的积怨;“漫卷诗书喜欲狂”,是怎样的狂喜;“斜风细雨不须归”,是怎样的悠然;“轻罗小扇扑流萤”,是怎样的无趣。三言两语,便将悲欢离合勾画的淋漓尽致,这不正是《唐诗三百首》的魅力所在?与经典共知情感,尽享愉悦,尽享明畅!  

《唐诗三百首》,你是真正的良师,你是真正的益友,你是真正的经典!  

有你伴我同行,正如鱼有了给予它生命之源的河流;  

有你伴我同行,正如鹰有了给予它希望之念的天空;  

有你伴我同行,正如马有了给予它豁达之感的草原。  

经典的《唐诗三百首》,感谢你的陪伴,感谢你的相约。与你一起初春吹和风;盛夏赏江南;深秋寻红枫;暮冬盼繁花,此生,乐哉!  

浙江余姚市舜水中学708 宋诗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唐朝,唐诗,读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