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看《我看金庸》

作者:刘雨涵  作文来源:如皋市搬经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1-11-2  
内容摘要:

我看《我看金庸》

如皋市搬经镇初级中学七(5)班刘雨涵

最近因久仰王朔大名,便以无比虔诚之心拜读他写的文章——《我看金庸》。孰料,才看了几行,我就要被文中乱骂的唾沫星子给淹死了。  

说实话,我还真难看出金庸的武侠小说有何不好,“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鸯”等本本影响世人的著作,在王朔眼中却成了“无聊透顶”的烂书,说自己虽没看过金庸小说,但知道他是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好家伙,没看过小说,却写了洋洋洒洒三千余字抨击的文章,其想象力实在令鄙人折服。  

邓小平爷爷曾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偷梁换柱一下:不管是武侠书还是言情书,获得读者“芳心”的就是好书。金庸的武侠小说在二十世纪乃至现在都波及甚广,“捏着鼻子看完了第一本,第二本怎么努力也看不动了”的《天龙八部》却深受央视的青睐,红极一时。王大师,这你又该如何解释?文中,你说金庸虚无实学,尽写些无聊的书。OK,抛开书好不好,放眼当今,金庸亦已封笔,还“过五关,斩六将”,在八十高龄获得剑桥博士学位。査大侠的这些“实学”足以证明他IQ可不低。  

都说台湾王朔狂、李敖狂。但王朔的狂也太俗太离谱太对不起读者了,尤其在《我看金庸》中,那种傻傲更直接地体现出来,把他与金庸的地位说得像贵族与平民一般。总之,这篇文章太泛味了,似乎是本催眠曲,卖给失眠者售量定会再创“辉煌”。  

就此搁笔吧!我深怕:若不就此打住,我会一直写下去。(指导老师:刘爱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