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的感觉真好

作者:虞佳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0-24  
内容摘要:读书的感觉真好作文

书是季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书是五彩缤纷的花园,让人流连忘返;书是旋律优美的音乐,让人为之陶醉。

英国作者斯迈斯在《好书如友》中把书比作朋友,他说:“当我们身陷困境,好书终不会变脸,好书与我们亲善相处。”

赫兹利特说:“书籍深透人心,诗随血液循环。少小所读,至老永记。书中的言他人之事,却使我们如同心历共境。”

我说:“书,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书,让我们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书,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教会了我们如何热爱他人,热爱生命。

失败的时候,读读书,书会告诉你;失败并不可悲,哀莫大于心死,你要坚定,失败后的耕耘,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读书,好似夏日里的一缕凉风,吹散你心头的片片乌云;成功的时候,读读书,书会告诉你:成功只能说明你过去做得好,并不代表你的现在,更不能代表你的将来。读书,如同冬日里升起的一轮朝阳,驱散你头顶的层层雾霭。闲时读书是一种幸福,它可以让你充实;忙时读书是一种快乐,它可以帮你摆脱烦躁的心境。

读书的感觉真好,一摞摞的书堆在你面前,今天读一点儿,明天读一点儿,日复一日,那一本本书上的知识,便融入了你的血脉。当你需要时,无须再翻,因为书中的内容已了然于心,这感觉难道不好吗?读读诗文,写作时适当地用之一二,便使文章锦上添花;走上演讲台,你渊博的学识,潇洒的风采使演讲征服人们的心,时间都为你止步,难道这感觉不好吗?

书是人类文明的积淀,是伟大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是历史传承重要纽带,是人类进步的神圣大阶梯。

哦!读书的感觉真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