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爱生命,谨记安全

作者:王晓芬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普安中学九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6/4/3  
有关安全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人生命的保障。

有人认为他们对“安全”这两个字很了解,总以为危险离他们很远。其实他们错了。危险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一不小心,稍不留神,生命就没了。生命不像花一样,今年谢了,明年还会继续开。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并且生命的河流不会复回。我们现在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是珍贵的,都一去不复返。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谨记安全。

201412月,贵广高铁开通了,我们学校附近有一个火车站,每天我们都可以看见许多趟火车来来往往。列车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节约了人们大量的时间,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以前我们坐车去都匀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现在坐高铁,只要十来分钟就到了,速度提高了很多,而且坐高铁的车费也比坐公共汽车的车费便宜得多了。

高铁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处,但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安全隐患——高铁安全事故。为什么?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有些人不遵守铁路交通安全守则?

也许会有一些人攀爬高铁防护栏进去,想穿过铁路,可突然有一列火车向这边行驶过来,尽管车内的司机拉了刹车,可是火车又不像汽车那样说停就可以很快停下来的,它还要行驶很长一段距离才能停下来。如果这样,那么这些人不就被列车压死了吗?有的身体断成两截,有的缺胳膊少腿,还有的面目全非。总之,那些人就会死无全尸了。

高铁外的防护栏不仅是一道栅栏,它还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多了一道防线。

有人会问,关于高铁,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不要随意在高铁旁停留、玩耍。因为列车经过时那强大的气流会把我们卷飞,外面的大气压力也会把我们“推”向列车。

二、不要在铁路两侧放牧,砍树。牛羊等牲畜横过铁路时,放牧人手里握的长鞭、竹竿不要举起,要保持水平过去。

三、不要损坏铁路设备、设施和折盗铁路器材。也不要往铁轨里扔东西。人都会在一块小石头而被拌倒。人摔倒了,还可以再爬起来。但是火车“摔倒”了,后果就不知道怎么样了。一定很惨,车内的乘客可能大部分死的死,伤的伤。而乘客的家属该有多伤心呀!

四、车内的乘客也不要随意往车窗外乱扔杂物。也许一个小东西小物件也会把人打死。就有一个实例,是我在物理书上看到的。说的是有一个人从列车内扔出一个馒头,不偏不倚正好打在当班的铁路工人的鼻梁上,就当场将其击昏。由此可见,一个馒头的威力是多么大啊。如果换成别的硬物,后果将不堪设想。

五、坐高铁时,不要随便扳动车门,也不要跨车门站立、停留或放置物品。以免发生危险或影响关门,危及安全等。在2012年的一天,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在列车停站期间,有一位失去监护的小孩独自从车厢中跑下车去。不料,列车刚好关门,就夹住了小孩的手。小孩身体在外面,列车缓缓开动,小孩就被列车拖着跑。工作人员发现后,急忙叫司机停车。小孩救下来后,送到医院检查,幸好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

为了高铁的安全,为了我们的亲人不会伤心,也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自己美好的明天,为了我们精彩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珍爱生命,谨记安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