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九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面对生活

作者:姚永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16  
内容摘要:微笑,似蓓蕾初绽。真诚和善良。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
人们在生活中,时常提到“微笑”两个字,也有一些哲学家常常提出了“微笑面对失败”,“微笑面对挫折”,“微笑面对生活”之类的话题。
那么,简单直白的说,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对,用微笑面对一切。
遇到熟人生人,露出一个微笑,这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无言的问候;遇到失败,或者说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不如意的时候,露出一个微笑,这是一种坚强,也是一种乐观;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就,或者说得到了什么成功的时候,露出一个微笑,这是一种谦虚,更是一种品德。
  微笑,在有的时候,它所代表的含义有很多。雨果说过,微笑,就是伏尔泰。而在我看来,微笑,更是生活。
  当你不如意的时候,用微笑来面对,你会变得乐观,不去在乎那些得失成败,不去纠结什么烦恼,用微笑来坦然面对,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你会发现,自己整个人变得轻松了许多,畅快了许多。
  人的一生,就像朱自清在《匆匆》中所说逃去如飞的日子一般,转瞬即逝。日子虽短,却总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与弯路,与其整日生活在痛苦与烦恼并肩的日子,何不抛开一切,用微笑驱赶这些阴霾。
  由此可见,具有微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抛开烦恼,抛开一切不利的东西,轻轻松松的面对生活,轻轻松松的享受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所以,真正的生活,是微笑!也可以说是,用微笑,来面对生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