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九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冬雪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冬雪作文

有谚语道:“春雨贵如油。”喻指春雨是珍贵的,尤其是在北方干旱地区,农作物在生长发芽的时候,一场春雨会带来一年的好收成。

而如今,企盼一场冬雪,要比企盼一场春雨似乎还要难。真可谓“冬雪贵如金”了!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随着地球气候的普遍变暖,过去那飞雪满天舞,“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只能在诗情画意中去体会了。即便是我们这块属于北方的大地,多少个数九严冬过去了,雪花,却曾飞过几片?

今年又是一个暖冬,气象学家早就有了预言。季节已是深冬了,自然界的风景依旧是“垂柳摇曳,秋波荡漾”。前几天还是微风和着细雨,街上穿梭着长裙和薄衫,给人以秋意未了的感觉。

昨天是冬至,早晨走进公园赏梅,却惊异地发现,地下枯草中,竟然一片片新芽吐绿。莫非春已到来?!恍然中,不觉怀疑了自己的记忆。

昨夜悄然降了一场雪,总算没有让“冬至”这个节令显得过分尴尬。清晨睁开眼时,望到窗外屋檐一片刺目雪白,惊喜不已,赶紧催醒沉睡着的儿子,兴奋的从衣橱里,翻出久置的棉衣、绒帽和手套,披挂武装了一番,扛着铁锹奔向那公园的山头。

披着银装的山岗,显得格外宁静。雪还在下,纷纷扬扬地扑打着面肤,深深的呼吸一口气,啊,一股清新深深沁入心扉,感觉好清爽呀!心情顿时感到振奋了。只可惜,地上的积雪不厚,我们忙活了半天,才堆起一个小雪人儿来。

在快乐欢笑中,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在童年的记忆中,雪是冬天的常客,而且常常是在夜间悄悄地降临。那时候,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早晨起来看到满地的大雪了,因为,每到大雪封地,我可以幸福地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座上,由父亲推着我去上学。

学校离家虽然不太远,但是能够享受到这种待遇的机会,对当时的我来说,还是不多的,因为,父亲总是很忙,也很少对我们亲近,平时在我们兄弟姐妹面前,总是一脸的严肃表情,令人望而生畏。而只有在下雪的时候,家中最小的我,可以坐在父亲的自行车上,可以靠在父亲的怀中,幸福的感受着父亲的百般呵护,与自己理想中、渴望中的父亲相相依偎、相亲近……

那时候坐在自行车上的我,心里最大的盼望就是——天上的雪下得再大一些,地上的积雪再厚一些,去学校的路再长一些。

等待冬天里的雪,不知不觉成了我人生中的一种乐趣。在睡前祈祷第二天醒来可以看到洁白的雪花,似乎成了冬天里的催眠良药。总期盼能够一觉醒来,大雪封门,我就能够再坐上父亲的自行车,可以享受那短暂的欢乐时光。

诗人说:雪是雨的精灵,雪是梦的天使。南方的细雨,化成天使,飘到北方,演绎了冬天的童话。

我没有诗人的浪漫情怀,但是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冬季,因为冬季的世界里有雪。

冬季里的雪,可以唤醒我童年的记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