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九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九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雾•悟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苏教版九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我看自然现象:雾•悟

雾!

从乡村,到城市,我发现了都市气息。

从昏暗油灯,到流光溢彩,我发现了都市时尚。

从低矮的教室,到高大的教学楼,我发现了都市生活。

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一切都让我不可思议。

同学身上,“美特斯•邦威”、“耐克”、“安踏”,一件件名牌服饰让人眼花瞭乱。“文曲星”成了身份的象征。这一切让我发现了我从不敢奢望进去的专卖店里有什么东西。

我发现了在都市这一片森林中有浓密的雾,这雾会让人迷失自己,但我仍不顾一切地走进了这片迷雾森林。

我开始向并不富裕的家庭张开“血盆大口”,我身上也出现了“安踏”、“李宁”、“美特斯•邦威”。我发现自己变了,我失去了真我本色,我没有了内心的充实,只有外表的华丽与虚无。

当我发现这片雾足以致命的时候,我同时也发现,这发现有点太迟了。

悟!

120分到80分,我发现我退步了。

从年级第一名到年级一百名,我发现我迷失自己了。

从老师信任的目光,到同学的冷嘲热讽,我发现我在浓雾中迷失了太久、太远。

第一名身上折射出的闪光点,无一丝名牌,无一点慑人的傲气,有的只是平实,朴素,刻苦,认真。

我开始醒悟,我努力使自己在迷雾中睁大双眼,努力看清前面的道路,希望能找到走出这片森林的出口。

我发现了,我发现了迷雾中一缕似有若无的阳光,我顺着这阳光努力向前摸索。我脱去外表的空洞,贫乏,想要使内心得到充实。

我终于发现了走出这迷雾的羊肠小道。

后记

雾,因发现而生。

悟,也因发现而起。

雾,到悟,只是一步之遥。

不怕“雾”浓,只怕“悟”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