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因你们而芬芳

作者:朱宇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7  
内容摘要:

三年时光匆匆而过,相聚不知珍惜,离别才感情重。一想到就要与一如父母的老师话告别,一想到就要与亲如兄弟的同学说再见,我的心就充满了不尽的眷恋之情。三年的初中时光弹指一挥,是你们用生命的芳香伴我一路风行。

还记得吗?那年我在体育课上不慎摔倒,造成手骨骨折后你们的热情。当我手吊着绷带出现在教室前面时,你们一下子围过来嘘寒问暖。同桌小钱主动与我调换位置便于我的进出;下课后,已有两次骨折经历的小张教会了我单手开文具盒的“绝活”,放学的钟声刚一打响,小顾早已把我的书包背到了肩上……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在人生的花雨季节里闻到了用热情和纯真酿就的芳香。

还记得吗?在我内心极其压抑充满阴霾的时候,是老师您给予我无限的关爱:大冷天,您冒着雨深一脚地摸到我家询问我的伤情,惊异的我发现您头上还冒着豆大的汗珠,见到这情形我怎能不感动呢?

还记得吗?当那次在数学竞赛中名落孙山,面对我最失落时老师您说的话吗:“人生就像初雪过后的田野,所走的每一步都将留下深深的印迹。但当太阳升起,一切又都融化了。所以,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永远的奋斗!”是您的谆谆教诲帮我重新扬起了生活的风帆。终于,在那刚刚结束的物理竞赛中,我如愿以偿地获得省一等奖!感谢您,老师!在您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上,我真正读懂了为师为表的内涵。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会过去,而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最珍贵的回忆。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用人性的光华绽放出温情万种的花朵,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我的生活因为你们的精彩而精彩,我的生命因为你们的芬芳而芬芳。过去如此,今后依然。

【点评】

本文以第二人称的口吻,深情地回忆了在三年的初中生活中,老师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给予亲切关怀和热情鼓励的几个典型片段,充溢着对他人、对生活无限关爱的生命芬芳。赠人玫瑰,固然手留余香,而常怀感激之情,同样是提升生活质量、润滑人际关系所不可或缺的芳香剂。

开头的题诗抒情言志,音韵和谐,意蕴深远,既统摄了全文内容,点明了文章主旨,又巧妙地展示了作者的语言素养和文字功底,提升了作品的文化含量和质量品位,一石数鸟,是本文的又一亮点所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