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少年

作者:缪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2-28  
内容摘要:

我爱读书,所以我身上总有着“三味”,不信,去本人的“书路生活”中慢慢体会吧——

一味:陈味。阅读《古朴韵香》之品

何谓陈味?乃陈旧之气。曾有一段时间,本人爱上了史书、古典名著等,说话便自然而然倍显老成。整天“之乎者也”,迷上了“孔子、庄子、孟子、老子、墨子”,所以“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墨家思想”便被吾施用在了日常生活中。见面打招呼都变成了“仁兄,别来无恙?”。曾一度不满于老师的作业把我们压得狼狈不堪,便将老师想成了施行暴政的秦王,教室乃阿房宫也。

二味:新味。阅读《嘻哈一族》之后

什么是新味?哈哈,本人这跟上时代的语言,与这新新人类一般的穿着便是新!

那又何是“新新词汇”?请看,校园里的同学们的一般对话吧。(我及同学从书中学来的)

Hi”

Hi”

“今天,里(你)看上去好 好漂亮哦!”

“唔,You   to ,彼死(此)彼死(此)啦”

同学们友谊的对话随时可作新新词汇小片段。语言的年轻,象征着人的年轻,人的年轻又表示着学校的年轻,活力的学校青春无限,蓬勃的学校光芒四射。因为有我们——这些从头到脚焕然一新的顽皮书虫。我们都是小角色,在校园五彩缤纷的大舞台上尽情战线快乐自我。

三味:梦味,阅读《幻城》有感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绿绿的泮水,红红的鲜花。在梦一样的书海里做着优美的梦:像我。

不知是风拨动了窗前彩色的铃儿,还是铃儿唤来了闲荡无主的风,“叮叮当当”敲击着我梦的神经。诗的色彩让我有些浪漫单纯,让我可以永远长不大,就像幻城中的星轨永远呆在自己幼时的美好梦境里。窗外的梧桐片片飘飞,当最后一丝温暖的月光被隐没,我是梦的天使。头顶光圈,身穿羽衣,这便是梦中可爱的我。

这就是我,一个“三味”多变的单纯女孩,我的一路总用书来作铺垫,走到哪儿都有浓浓的书香伴我同行。

这是一篇充满灵气的文章,全文构思巧妙,结构严谨,语言活泼、充满朝气。小作者以“三味”结构全文,陈味古朴厚重,古为今用又让人忍俊不禁;新味朝气蓬勃,时尚的语言显示出青春的活力;梦味充满幻想,展示着美好的未来。每一味都是有感而发,都是书给他的启迪,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书香少年、阳光少年。 (陈艳君//点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