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作者:刘畅  作文来源:南通市第三中学初一(5)班  更新时间:2012-10-15  
内容摘要:写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写给小学语文老师沈红娟)
老师,纵使我已经白发苍苍,我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因为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职业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教导、渴求知识的学生!
五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似流水飞逝,依旧是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一个班。可惜,物不是,人也非,曲未终,人已散。总觉得五年时间很长,又觉得很短,不知不觉地过去,终不过是日月无声,水过无痕。记得第一次见到您,一头披肩长发,一副浅色眼镜,一袭粉色长裙,一双高跟皮鞋,这就是您深深印在我脑海中的形象。您精神抖擞地迈着轻快地步子走进教室,我满心好奇,有许多问题一时涌上心头,却又回答不出。您微笑着,慈祥地说,您以后就教我们语文和作文。小小的我面对眼前的这个陌生人又激动又紧张,心中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您说,希望我们把您当朋友,我们未曾做到;您说,您想成为我们倾诉的对象,我们未曾同意;您说,希望我们表现好点,不批评我们,我们依旧未曾让您如愿......我们会埋怨,埋怨您拖课拖到天昏地暗,一点休息时间都不肯留给我们。可我们不知道,你总是拖课却是为了我们好,是想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在课上,我们垂头丧气地抱怨着还不下课,而您总是一遍一遍地解释,可谁听呢?依旧是一声声的抱怨。您的心,我们还是明白的,我们还是了解的,我们只是嘴上说说罢了。所以,您拖课,我们仍会认真地在听,我们还是想从您身上学到更多东西,汲取更多知识的。我们说,老师是最无私的,他们竭尽毕生所学,把知识和道理传授给学生,而如此多的付出却得不到任何回报。您每天要承受巨大地压力和我们无端的谩骂,老师 ,您不愧是天使,即使如此也无怨无悔,这是多么宽广的胸襟啊!
   我们懂,您的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六年级时您就只教我们作文了。其实,我一直是喜欢上您的课的,因为您写的字是我所有老师中写得最好看的,就算同学们不愿上您的课,但就为了这些字,我总会认真听下去。去年,您不教语文了,全班欢呼雀跃,几乎无一人不高兴。我真的为您感到心痛,当您在伏案写作时,一心想着我们时,我们却在想着您终于可以离开我们,至少一个星期有四天见不到您了。
    现在,我们真的离开您了,您可知道,我们心中并没有所想的那份开心,而是满满的不舍。我们放不下忘不掉,也不可能放下和忘掉。您的心意,我们都懂,我们真的已经长大了。
    红尘纷扰,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可您,我不会忘,此生也不能忘。洗尽铅华后,只对您说一句话:您若安好,便是晴天。
【点评】小作者另辟蹊径,从对老师的不理解入手,似流水般静静叙述,一位敬业严谨的老师跃然纸上,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老师的爱与愧疚。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老师感恩之情越发浓厚,希望老师一切安好,可谓余香袅袅,意味悠长。(指导老师:姜燕)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