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次母亲哭了

作者:汤婷婷  作文来源:如皋市袁桥镇初级中学七(5)  更新时间:2012-4-9  
内容摘要:那一次母亲哭了作文,母亲节作文

母亲的泪如一颗珍珠闪耀在我心头;母亲的泪如一副良药温暖我的心;母亲的泪如一种呵护,保护着我。

那一次母亲哭了。

寒风呼呼地吹着,连太阳也躲进了被子里。母亲的一阵翻锅声打响了世界的第一声。我懒洋洋地走到母亲面前,母亲很和善地说:“外面冷!”说完母亲脱下她的一件刚买没穿多久的羽绒服,要披在我身上,我无所谓地说:“妈妈,我已经有羽绒服了,你穿吧!”母亲没有回应我,仍炒动着锅里的菜。母亲那瘦弱的手,已爬满了皱纹,她散乱的头发,至今我才发现她一直扎着我给她的辫绳,她一直在微笑。吃过早饭后,母亲骑着那辆自行车送我上学。我那时不懂,只是一直让母亲骑快,不料我的一催,母亲从车上滑下来,我心里一阵痛,怪她说:“你看,你骑慢点,把我也弄伤了!”我说这其实没意思,我只想母亲骑时小心点。我突然发现母亲的眼圈红了,眼泪在不停地打转,她没哭出来,一直在呜咽,母亲哭了。

那一次母亲哭了。

期中考试下来了,我的心一直砰砰地跳,因为我得了85分。我一路上没有应声,默默的,母亲问我:“今天考了多少,为什么不说话?”我没说。我一回到家,父亲问:“我考了多少?”我说:“我考得不好,怕伤你们的心。”父亲说:“不怕!”我憋足了气说:“85分!”父亲顿时火冒三丈,他脱下我的裤子,一巴掌打在我的屁股止,我的屁股痛得要命。我大声地哭,母亲跑过来,大吼大叫,怕父亲打我。说完抱着我上了楼,母亲安慰我说:“你考了多少爸爸为什么打你?”我一边呜咽,一边说:“八……十……五”母亲没说什么,红着眼圈对我说:“婷婷,你要考好,你不要像妈妈一样……”那次母亲哭了。

那次母亲哭了。

母亲生了我后,奶奶一直不满说:“生个大胖小子还好,生了个女的!”我那时才六个月,奶奶想动手打我,外婆看见还忙拉着奶奶的手,对奶奶说理,奶奶不听,闹得医院不得安宁,母亲赶忙下床,一把抱着我,搂在怀中,母亲在哭……

……

母亲,如果不是你的呵护和关心,也许我活不到今天,母亲我爱你,一万年……

【作文点评】一句“母亲的泪”便将文章感情基调定位于“悲”这一层面,让“感动”从一开始就流入读者的内心深处。母亲的泪是良药、是珍珠,呵护、关心着“我”,这动人的语句虽不是波澜壮阔,但足以让人真切地思索“什么叫母爱”。文章通过三个小小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伟大母亲的故事。其中加入了作者最细致的心理描写,使文章具有感染力,文章词句的细腻美,妙恰到好处,让文章更加感人。结尾的一句话说明了母亲为何影响了我,干净利落,却意味无穷……(指导老师:戴军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亲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