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作者:金海棠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8  
内容摘要:学雷锋做好事作文,我们身边的雷锋作文是发生在本校的一件真人真事,刘彪同学四年如一日照顾五保老人,事迹令人感动。

山旮旯里小雷锋

   

------记乐安镇完小刘彪同学

   

走进老人的家时,我格外惊讶。简陋的小房子,地上满是灰尘,竹杆上晾着几件破旧的衣裳。见到老人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位孤苦伶仃、满脸皱纹、肌肉萎缩症的老人竟然生活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但是,背后有一个默默帮助他的人,这个人就是我们班的刘彪同学。刘彪同学一有空就去帮老人挑水、煮饭、洗衣、炒菜。这些我们连在自己家都懒得干的家务活,刘彪同学竟为老人坚持做了整整四年!刘彪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摘自五年级四十一班魏思颖同学日记  

   

这位四年如一日默默帮助老人的小男孩,就是安化县乐安镇完小五年级四十一班的刘彪同学。  

在刘彪同学精神的感召下, 201237日 ,我们学校几位老师在乐群村支书的陪同下,探访了日记里面提到的那位老人——蒋太生。老人系乐群村的一位五保老人,患下肢肌肉萎缩病已达十年之久,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四肢肌肉萎缩,不能站立,只能借助两条小凳子,蹲在地上艰难地爬行。老人家中十分贫困,房间里除了一张简陋的木床外,还有一台陪伴老人寂寞生活的陈旧黑白电视机。老人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如果没有其它人的帮忙,根本吃不到饭菜,只得靠稀饭来维持生活。我们来到老人家中,正好碰上本组村民龙玉梅、肖运珍在帮他料理家务。老人看到我们时,心情十分激动,流着泪向我们讲述了刘彪同学帮助他的点点滴滴。  

刘彪是蒋太生的一位小邻居,今年才十二岁,四年前,刘彪同学看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就萌生了去帮助老人的念头,当时,刘彪家里认为他年龄太小,并不同意,但刘彪执意要去帮他,刘彪说,他太可怜了,你们平时不是经常说要帮助有困难的人吗?家里人也就支持他了。开始,由于年龄小,挑不起一担水,就挑半担,有时不小心摔倒了,又重新去担。为老人煮饭、炒菜,那更是经常的事。最难的就是帮老人洗衣服,由于长期卧病在床,衣服上有时并不干净,特别到了冬天,冷水伴着衣裤上的脏物,真是又冻又恶心,但刘彪同学想到老人的难处,并不怕脏,一件一件的搓洗,直到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为止。如今,老人由脚不能动发展到了手也不听使唤了,服侍老人的担子更加加重,一变天,老人就发愁,连上厕所也离不开人,繁琐到了屁股都得让人擦,其间,做得最多的就是刘彪!  

“彪伢子,我想理发了。”随着老人的一声喊,刘彪同学立刻拿出了理发工具,为老人理起了头发,看着他那熟练的理发动作,就知道刘彪并不是初次给老人理发。要知道,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并没有学习过理发呀。理完发,小刘彪又干起了家务活,扫地、切菜、炒菜,油在哪里盐在哪里都清清楚楚,就像在自己家里干活,要不是长期这么帮助老人,又怎么能做得如此游刃有余!  

蒋太生一边揩着混浊眼泪,一边激动的表白,我这样活着真是生不如死,几次想了此残生,但是彪伢子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眼前,让我又有了活着的动力。总是觉得对不起他多年来对我的关照,多好的孩子啊!可我又实在没有什么东西报答他啊,就是给个零花钱、给块糖果什么的,他都不要。今天老师领导来了,你们可要好好表扬表扬他,有机会我还要向政府汇报。用老人的原话“这样的孩子天脚下都少!”刘彪用行动让蒋太生老人感觉到了人间的真爱,温暖了他即将枯死的心。  

刘彪同学四年如一日默默地帮助老人,他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有!如果不是阅读同学的日记,他还在做着无名英雄。然而,他也得到了用金子都买不到的快乐:刘彪自己所说,我七岁就帮蒋爷爷做事,蒋爷爷经常夸我,要拿零用钱给我,我都没有要他的,因为他很可怜,我能为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很快乐。多么简单而又朴实的理由!刘彪同学所做的这些平常事,人人都可以做,但他快乐地坚持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刘彪同学年纪虽小,但他把纯真的爱献给了社会,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少年先锋队的赞歌,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刘彪同学的行为已经得到了周围邻居的称赞,正如他的邻居龙玉梅对我们所说的:刘彪是一个够格的三好学生!他的行为,感染了周围的群众,乐群村的村民们都能在刘彪上学期间自觉照顾老人,一股助人为乐的风气正悄然兴起。他还将感动他的同学、感动更加多的人走进助人为乐的行列。刘彪同学不愧是山旮旯里的一个小雷锋!  

一个孤苦的老人,一位天真的孩子,就是一个多彩的世界。当我们含着泪听完老人的表述,感觉到了站在我们身边的这位孩子,不只是我们的学生,他也是我们的老师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