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3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探险者与蝴蝶,2013高考满分作文江苏卷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8  
内容摘要:探险者与蝴蝶,2013高考满分作文江苏卷
探险者离开山洞,留下蜡烛,蝴蝶受到蜡烛微光的影响,飞向山洞深处,微小的蜡烛影响了蝴蝶的生活环境。一抹烛光是微弱的,一封家书是微小的,一份牵挂是微小的,一种深情是微小的,一次援助是微小的……但微小的力量,总在改变着人生,温暖着世界。

  生命的厚重,需要生活一次一次微小的积累。无论是分享喜悦还是面对挫折,我们都需要那一声声微小的告诫或是安慰,让我们得以胜不骄败不馁。没有微小的力量,我们便没有苦难的积累,便没有面对厄运时的坦然和超脱。在人生的旅途中漫步着,紧紧握住每一个微小的光芒,回顾人生,便不会再是千篇一律的单调,你会感谢,生命之中的微小(弱),也曾给你最真实的感动。

  国家的强盛,需要一次次微能量的汇聚。放眼社会,大片大片的繁华似乎遮掩了微小的力量,我们似乎也仅仅是学会感叹人性的凉薄和希望的微茫。除了叹息,也许我们更应该用心去体会微小的正能量它是保持着的一份清醒,是坚守着的一份纯粹,是呵护着的一种真实。虽然有人将文学作品商业化娱乐化,但依然有人独守文字的清澈,将自己最纯真的思想留在读者心中;虽然有人追求着金钱权利不惜牺牲百姓的幸福,但依然有人保持人性的善良,为百姓疾苦奔走呼号,为百姓的苦难落下伤心的泪水;虽然有人为了谋取暴利制假贩假,但依然有人点亮诚信的光辉,用良心将企业做大做强……

  如今,我们身处一个高速运转的社会,社会里种种的攀比之风、腐败之气、拜金主义,似乎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将生活中那些看似微小(弱)的正能量吞噬,但是,这些微小(弱)的正能量是社会的灵魂,社会的脊梁,如同人一样,即使肉体毁灭,但精魂却永远不会消失。个体的精神不灭,民族的生命长存。

  一次勇敢是微小的,一句鼓励是微小的,一个拥抱是微小的,一份承诺是微小的……微小的力量看似微小,当它们汇集在一起,便成了一种伟大和永恒。

  浮华社会,我们该抛弃的是空虚的躯体,该铭记的却是微小(弱)的正能量。

  微小的力量,改变着人生,温暖着世界,给我们永恒,在梦想的时代它正以深情的姿态拥抱着我们。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高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高考的作文 关于2013高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