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英雄何处

作者:朱志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9  
内容摘要:自古英雄无数,但一切都已成为历史,回想今日,真正的英雄又在何处……

叶落

天悲凉

大地惆怅

无处不凄怆

风飒飒雨彷徨

莫问英雄何处往

当双脚踏上这片土地时,我便虔诚得如同一个朝圣者,向着生命的方向虔诚地叩拜,向着英雄陨落的方向祭奠他们的归宿。

满地尽是枯叶的残骸,天空中还飘洒着飞舞的落叶.一片叶,是一段历史;一片叶,是一节故事;一片叶,是一个陨落的英雄……脚下清脆的“吱呀”声敲碎了一具又一具只剩残骸的尸体——落叶,扯断了生命终结前的最后一丝希望……没有人会在意生命的脆弱,没有人会赞赏失败的英雄。生命在世俗的眼光中,只能虑进光辉;对于曾经的荣耀,成者名垂青史,败者的归宿,只是这一片落叶,碾作泥,化成灰最多只有一把干涩的黄泥,随着历史的风尘被悄然掩埋,留下的,只有历史天空中弥留的一声叹息。

难道不是吗?

当落叶遮盖了项羽的最后一丝希望时,他选择了留在乌江的这一岸,何必于命运抗争呢?天要亡他,任何挣扎又有何用呢?认命吧!一把孤剑,饮了一江乌江水,却结束了一个时代,掩埋了一个英雄。没有人回去追问,西楚盛世的繁华,记住项羽的,只有霸王别姬的凄婉,空留乌江绵延千年的悔恨。纵然“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那留了千年的悔恨也断不会在乌江水底消逝,那千年来的一声叹息也不会停留在时间的标度里!时间腐朽了,埋葬了这一刻,不会停滞。

其实,这黄土埋下的,又岂止是一个人呢?历史是不会眷恋繁华的,是的,从不会的……

当晚唐的天空里飘洒进落叶的时候,谁又会想起盛唐的繁盛呢?歌舞升平的盛唐,皆是纸醉金迷的奢华,长安的夜空不会有停歇,灯火的光晕不会消亡,历史惦记这一刻吗?不会的,历史只会向前奔流,安史之乱的战火焚烧了这一切,空留下的只有一片焦土,一片化作尘泥的落叶,一个时代的叹息……

:在那黄土的慢慢风尘下掩埋着——掩埋了几个世纪,掩埋了几个朝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问英雄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