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给2012的自己

作者:魏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7  
内容摘要:

时间的沙漏流啊流,2011年到了尾,2012年露出了头。新年的钟声一响,我就要年长一岁了,余下的生命也少了一岁。我始终坚信命运是自己创造的,我希望明年能被自己创造成美好幸福的一年。
    2012的我,要多几分理性,少几分感性。不会再因为一点小事而哭鼻子,不会再随意迁怒于他人,不会再对别人的无心之过而耿耿于怀,不会再任着性子胡闹。我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让眼界放宽,让胸襟敞开。我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让笑容绽放,让怒气消散。
    2012的我,要多几分成熟,少几分幼稚。还记得曾经为了心爱的电影放弃学习,放弃休息,甚至与家人大动干戈;记得曾经为了维护支离破碎的友情,不顾尊严的去付出自己的热情、忠诚;还记得曾经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为了那空洞的寂寞而伤害了很多人的心。那个傻乎乎的小女孩敢爱、敢恨、敢说、敢做,也许真的很“快乐”呢。可是她只允许停留在记忆中,现实世界容不下她。“幼稚”的人生固然开心自在,可是人生来被赋予权力的同时也要承担责任。肩上的担子以它的重量告诉我,还是成熟些吧,这样才能使周围的人都快乐。
    2012的我,要多几分脚踏实地,少几分仰望星空。象牙塔的确美好,但通往的道路——独木桥,是如此残酷的对待走在上面的莘莘学子。以前的我总是爱仰望星空,畅想未来,勾勒蓝图,不屑于看脚下肮脏的土地。现在回想起来,那些漫无边际的畅想真似一场梦。梦醒,人散,空无一物。而正是那“肮脏”的泥土才使我能立足于这世间。梦想、理想都是主观世界的假想,说白了就是做美梦。而行动、实践是客观世界真真实实的付出,它不允许欺骗糊弄、搪塞,它要的是看得见的“汗水”。将来的我需要抬头看路,更需要埋头赶路。
    艰难而感动,幸福并且疼痛的生活,迎接我的2012,期待2012的我。

评语:
     1、道出同龄人的心声。
     一起努力吧,2012的你也是2012我们想成的样子。
     2、过去的已成为可留恋的,
       未来的将成为可期待的,
       生活是不可变的,
       心情是可以是积极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