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真我自己

作者:kuj513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22  
内容摘要:考场作文:有关真我自己的作文,关于真我的作文。

        有一种清静,是青灯古佛旁轻轻低吟的惬意;有一种执着,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自爱;有一种浪漫,是白色蒲公英在空中飘扬炫舞的美丽。

       带走逆来顺受的懦弱,带走趋炎附势的猥琐,带走随波逐流的依赖,于是留下的就只有自爱。

        大观园,潇湘馆,伊人懒懒斜倚于镂椅,是何种威逼利诱能让其如此特立独行?仕途的优厚待遇,加冠封爵的殊荣,锦衣玉食的美妙生活,在她眼中终是尘埃一粒,风吹即散。纵使身边人均追求仕途,然她去依然我行我素,不随波浊流。清丽的身影去在百花中脱颖而出,低吟着“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时隔千秋,事隔万代。柔美女子的刚毅使人折服,却更为她那自爱的灵魂所吸引。自爱,终是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在风雨中,即使被摧残的枝零花落,然而却并不轻易折服便是自爱。在尔虞我诈的商场中,即使暂时赤字亏损,却能够保留高洁的心不被利益驱使而违法乱纪,这便是自爱。

       自爱是什么,自爱便是做自己。

        一次新概念作文比赛,跃出一匹俊秀的黑马。他狂傲不驯的语言和别出心裁的文章理念,使他在新青年的世界里大受追捧。韩寒,这个甚至被与鲁迅相提并论的作家,终究是用什么诱术引人注目呢?是他与世俗相违背的观念,是他敏锐的笔触所描述的实事观念。他在世俗的波涛中朔流而上,用自爱的利刃斩破潮涌,在庸与俗的社会中烙下自己的印记。

当世俗向你扑来,用它腥臭的爪子架在你的脖子上,用它的甜言蜜语围堵你的挣扎时,你会怎么做?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抵抗,坚持自爱的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就像一头拥有洁白毛色的白貂,即使用生命做前提,也要捍卫自己的纯洁的品质。

既如此,为何不做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圣洁的莲花呢?在世俗中保留住自己高洁的精神品质,留下一世光辉耀眼的篇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感悟,自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