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心回归

作者:张泽兰  作文来源:黑龙江大庆市第一中学高三8班  更新时间:2010-11-2  
内容摘要:

为心回归  

黑龙江省大庆市第一中学 高三●八班 张泽兰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每次读到这句诗,脑海中便会有一幅朦胧的画卷铺展开来:清晨,寺院山光,鸟鸣,潭影和与水一样通透的心。我似乎置身在那幽静的环境中,远离喧嚣,全身都在尽情呼吸着夹杂着青草气息的空气。但窗外一声刺耳的鸣笛声,又将我拉回到现实生活中。向窗外望去,没有“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倒是繁忙的车流和焦躁的人流占据着大部分画面。唯一的有几棵灰绿的树和四角天空,给我留下些许自然的印象。  

不知何时,“亚健康”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各种流行病轻易的扰乱我们的生活,再强壮的身躯也不堪一击,上班族的抱怨声越来越高,疲惫越来越严重。似乎,生活是一场激烈的斗争,什么都要全力争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甚至,不择手段。试问,你们是否停下来仔细思考,这是否值得?  

在当今社会,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各种各样的“名利”“荣耀”刺激着我们的头脑。人们只是争相追逐,背上一个又一个包袱,却不经意间背上了世俗,于是便放不下了,渐渐失去了理智。总有一天会发现,自己心力交瘁,心灵与“出淤泥而不染”之荷背道而驰。  

   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们的生活也不是生存。那么就试着放下。作为学生,放下杂念,才能够专心致志一气呵成;作为普通人放下俗念,才能全神贯注事业有成;作为政府人员,放下贪念,才能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心,作为商人,放下对利益过分的追求,才能合乎商道振兴经济。  

   在比较中有所舍弃,我们会发现人生路上不再充斥着奔波,路边的风景远比名利重要,与他人相处少了猜忌,多了信任,工作时少了抱怨,多了欣然。于是生活放慢了节奏,却恢复了本真;心灵少了压力,却增添活力。  

   当我们习惯放下种种邪恶,一种纯洁的人格便会成长,它使我们义无反顾,在生与死的决择中,在人人与集体的利益冲突中毅然放下自我,这不是傻子的行为,而是一种高尚,一种大爱。这样的人,是民族的脊梁。  

为心回归,可以处闹市而如隐田园,化繁为简的生活充满阳光。  

为心回归,返璞归真的心灵不染纤尘,回首过往而无悔。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