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自信支撑梦想

作者:张珂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30  
内容摘要:
人活着,不可能没有梦想:写一本书,建一栋楼,造一艘船,造福一方人民……不管什么样的梦想,如果没有自信作支撑,纵令你有天大的本领,也很难把它变为现实。
自信,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积极的心理状态,它支撑着人的整个生命向着更高的方向前进。仕途不顺之时,仍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抱负;身处困境之中,不失“世人睥睨我自笑,来日令尔惊苏秦”的信念;战场失利之下,更有“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气魄。
  自信,能让心中的激情燃烧。将坚定的信念扎根在心里,就会有无限的动力催你前进。
  唐代大文豪韩愈,初次参加科举考试时,文章并不受主考官青睐,最终榜上无名。三年后他又去应考,主考官还是那个人,连考题也一字未改。韩愈不假思索,毫不犹豫地将上次写的文章原封未动地写了一遍。意外的是,这一次主考官对他的文章大加赞赏,最后韩愈中了举。韩愈正是凭着对自己文章的自信,赢得了主考官的赏识,也赢得了科举考试的胜利。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没有自信,梦想只能永远是梦想。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后,有人曾炮制了《百人驳相对论》一书,网罗了一批所谓的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挞伐。爱因斯坦坚信自己的理论经得起检验,他说,“假如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为世人瞩目。
  回顾历史,无论是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还是开疆拓土的帝王将相,他们都有着相同的优秀品质,那就是自信。
  项羽年轻时看到秦始皇的仪仗便许下“彼可取而代之”的豪言壮语;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道出“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之语,其意气风发之情溢于言表;诸葛亮更是自比管仲、乐毅。正是强大的自信心让他们拥有了不平凡的人生。
  一个人缺乏自信,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自信而不自负,生活就会充满机遇和精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自信,梦想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