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和谐·未来

作者:卢诗韵  作文来源:广州市第四十一中  更新时间:2010-5-17  
内容摘要:

·和谐·未来

广东神广州市41中学高一(7)班  卢诗韵  指导老师:黄惠萍

一、起

冰心先生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途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收获……”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丛飞,倾其所有资助贫困生,他,是高尚的。但,当我们看到丛飞用他的心血铸成的300万元资助完成学业的年轻人,在他病危经济拮据的时候,竟无一人看望他,连一封信、一个电话、一句慰问也无。我的心颤抖了,这是现代物欲横流,还是道德修养的丧失,抑或是人生的沦丧悲哀。

   二、承

爱,是一盏明灯,它照耀人们熬过黑暗的岁月;爱,是一轮明月,它安抚孤寂的心灵;爱,是一把火炬,如喷薄的烈日,生生不息。

《孟子》有言:老吾老,以及人之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做人不仅要尊敬自己的老人,爱护自家的幼童,还要将这种美德在社会中发扬光大,使社会上互敬互爱蔚然成风。

传递爱,就是传递一颗善心,世间有了爱,才温馨,爱是奉献,不是索取。雷锋一生做了无数好事,从不张扬,从不索取。但一个人只想别人的恩赐,不想回报他人或社会,那你将是一个毫无道德的人了,也做不到和谐社会的一份子,比拟冷血动物也不为过。

   三、转

世上不仅大爱令人震撼,一个小小的关爱,一声关切的问候,同样可以报以春天般的温暖。丛飞虽然没有得到资助者的回报,但他的精神感动了中国,感动了无数善良的心。人们行动起来,用他的精神传递爱心,这不是一种爱的轮回,爱的博大精深、永垂不朽吗?有了爱心和道德,就造就了古今一代代伟人:孔子,屈原,岳飞,孙中山,鲁迅,毛泽东,邓小平……他们是人类的脊梁,托起了中华民族的伟业。

范仲淹《岳阳楼记》曾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杜甫也说: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们说的都是一种忧国忧民的博大深爱。

四、合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温馨的,这善良之花必将散发出爱心的芬芳;能为别人付出奉献是伟大的,这伟大的付出一定能结出丰收的硕果。一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护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次亲切的微笑是一朵花……

也许你会说,自己没有孔子的仁爱,没有墨子的兼爱,没有慈善家的博爱,但是帮助别人是举手之劳,切莫退却。我认为,和谐社会,其根本是建立互助社会和爱心社会。

胡总书记说得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在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形成的新理念,是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历史性重大决策。

为这美好的目标·和谐社会,我们一起努力奋斗!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和谐,未来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