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高中随想作文

作者:王美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17  
内容摘要:

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我特别喜欢想,尽管有时候是瞎想,但我还是情不自禁。我知道,我想不出牛顿的万有引力,想不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想不出自己的人生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过程,甚至有时连生活中的一个简单的问题我都想不出答案,但我仍然在想……  

看到浑浊的河水,嗅到难闻的空气,于是我想到了大自然的伟大,想到了她的无私奉献,也想到污水的来源,空气污染的原因。人类呀,你为什么这样粗鲁、野蛮地对待自己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呢?如果有一天,自然中真的到了无水可饮,无气可吸的地步,人类该怎么办呢?  

自然界的风声,雨声似乎离人类越来越远了。人类来源于大自然,却躲进了钢筋水泥造成的楼林。楼内四季如春,再无春夏秋冬可言。夏日少了蛙鸣蝉唱,冷天也少了雨雪风霜。大自然的韵味也鲜为人知了,洪水前兆,地震预警,雷公怒吼,有谁知晓?天空阴霾笼罩,大地风沙横行,要我视而不见,怎么可能?让我无怨无悔,也是难上加难。都说宇宙无限,可到目前为止,有哪一个星球能容纳人类?亲爱的朋友,谁能告诉我,聪明的人类,如果离开大自然母亲的怀抱真的能生存吗?人类呀,照顾一下刚到中年的地球母亲吧!都说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真的做到了吗?  

近来,我读了一些书,也看了好几部电视剧。许多著名演员客串,将一部名著改编得不伦不类,剧情浮夸,语言庸俗,对原著一无所知的人看了哈哈大笑,熟悉原著的人却摇头叹息。什么皇帝与平民共妻,皇后离宫出走,在民间有了私生子等等,怎么新鲜怎么改,怎么娱乐怎么编,为了上座率。可以哗众取宠,为了赚取观众手里钞票,可以不择手段,可以置历史与不顾,玩名著于与股掌之中。让人汗颜,让人愤怒,更让人无奈!我想:要是那些名著中的侠义之士可以穿越时空,那么他们一定会挥手中的正义之剑,严惩肇事者,还历史一个真实,还原著一个公道,还人物一个原貌,当然收回那些不义之财也必不可少!我知道文化界有“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方针,可百花齐放不是对名著的胡乱改编,百家争鸣也不是为经营者尽力辩护。市场经济本无可厚非,但文化影视界的市场历史,市场名著,市场爱情的做法却让人不能苟同。  

入情入理也好,杞人忧天也罢。总之,人类在进步,但进步不能丢失善良;社会在发展,但发展不能带来悲伤。   

江苏省涟水中学高二26班王美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